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中國將成為第二大銷售市場,TESLA考慮在當地設廠生產Model 3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4/2016星期二)

自2016年4月美國豪華電動車廠TESLA,推出最新入門級車款Model 3以來,全球累積訂單不斷攀升,從開放預訂首周達到驚人的32.5萬輛訂單後,5月以後更已經突破40萬輛大關。而就以TESLA現行5萬多輛的年產能來說,未來將面臨新車如何順利交付的巨大挑戰。而對此,TESLA也正在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TESLA全球銷售總裁Jon McNeill在北京車展上表示,TESLA有意在中國當地建廠,來滿足Model 3的全球銷售需求。雖然2016年北京車展,TESLA只帶來兩款展示新車(小改Model S、Model X),但由於Model 3在全球市場的高話題性,使中國消費者也跟進預購這款平價豪華電動車,且訂單數量還成為第二大市場。

TESLA全球副總裁兼亞太區主管Robin Ren在4月底提到,Model 3在中國地區獲得大量訂單,顯示中國消費者對Model 3的認同,因此TESLA不僅會持續積極開發中國市場,更會在中國當地設立新車生產基地,來滿足市場銷售需求。不過Robin Ren並沒有透露中國市場的新車訂單數量,以及中國廠完工營運的時間表。

確定的是,中國廠勢必趕不上Model 3首次交付時間。因為首批量產交付的Model 3,時間訂於2017年底,而中國地區的車主則是要等到2018年以後才能拿到車。而就算現在中國市場的Model 3售價尚未出爐,且預定車主需要先支付8000元人民幣作為預購訂金,且交車時間至少等待2年以上,但還是擋不住Model 3的「平價」魅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