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推動美國自動駕駛統一規範,美國車商、網路平台策略聯盟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5/2016星期四)

著眼於逐漸展露頭角的自動駕駛技術及相關法規,包括FORD、VOLVO等汽車品牌與Google、UBER、LYFT等網路服務平台共同在美國成立自動駕駛安全聯盟( 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希望能藉由策略聯盟的成立,督促美國政府在自動駕駛相關法規逐漸於各州成形的同時,能夠介入並主導訂定全美統一的自動駕駛規範,藉此讓自動駕駛系統在開發過程中能有更可靠的依據,並推動更為安全、有效率的自動駕駛網路。

自動駕駛安全聯盟推舉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長David Strickland為主要發言人,以階段目標形式最終希望促成自動駕駛規範的統一。包括自動駕駛系統相關認證、道路規劃與道路標線的提升以及各項細部規範等,最終希望讓美國道路從法規、用路人等層面順利接納自動駕駛系統,打造更為友善、安全的道路環境。

有鑑於TESLA以及VOLVO都已在美國境內開始販售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新世代車款,部分道路標線缺失導致系統無法順利運行的情況已確實點出相關規範存在的必要性。此外包括FORD、UBER與LYFT在內,美國汽車產業目前相當看好自動駕駛系統的前景,除了將具備自動駕駛系統的車款售予消費者外,UBER與LYFT也希望能透過自動駕駛系統大幅降低網路運輸平台所需的人力成本。

未來在相關法規更趨完備後,無人駕駛計程車將不再是天方夜譚而是確實存在的運輸科技。然而除了讓自動駕駛相關規範能順利問世外,自動駕駛安全聯盟與美國政府勢必也得將自動駕駛車肇事後的責任歸屬納入考量範圍,否則依照美國消費者積極爭取自身權益的習性,眾家汽車品牌恐怕將面臨各種自動駕駛系統相關的法律責任。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