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先進科技概念付諸量產,AUDI SQ7 TDI德國報價89900歐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4/2016星期三)

問世於2016日內瓦車展的SQ7 TDI坐擁了AUDI最先進動力科技,以電控渦輪技術與48V車用電力系統兩大系統為首,宛如太空梭般的科技讓SQ7 TDI以驚人動力表現穩坐AUDI旗艦SUV的定位。雖然SQ7 TDI與初代V12 TDI車型相較在動力表現上略遜一籌,但起跳價格達89900歐元的SQ7 TDI倒是無庸置疑的宣示AUDI將尖端科技量產化的決心。

受惠於電控渦輪系統,全新開發4.0L V8三渦輪TDI柴油動力擁有435hp的強大馬力與驚人91.8kgm的狂暴扭力。最大扭力輸出帶從幾近怠速的1000rpm起跳,一路延伸至3250rpm,完整涵蓋柴油動力的常用輸出區間。透過進氣系統前額外裝設一具電控渦輪( electric powered compressor ,EPC),在起步瞬間送進新鮮的加壓空氣驅動傳統渦輪葉片,讓柴油引擎難以避免的渦輪遲滯感受消逝殆盡,讓SQ7 TDI的0-100km/h加速可在4.8秒內完成,極速則被電子限速限制在250km/h。

而因應當代車款逐漸倍增的用電需求,SQ7 TDI搭載也48V車用電力系統,透過DC/DC直流電轉換器將12V發電機電輸出電壓升壓至48V,並貯存於車尾小型電容以供應電控渦輪與主動式防傾桿的瞬間電力需求。此外SQ7 TDI在操控層面也未有偏廢,搭載主動式氣壓懸吊與主動式防傾桿,在激烈操駕之下內建於防傾桿的高扭力馬達能提供122.4kgm的輸出反抗來自車身側頃的扭轉力道,讓SQ7 TDI龐大身形不受到物理定律的影響,提供穩定卻又信心十足的操駕感受。

透過上述種種先進科技輔助,與新世代Q7所原有的各項豪華、安全配備,讓SQ7 TDI不論從各方面來看都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頂尖車款。而德國市場也預計將會在五月正式開賣,高達89900歐元(332.6萬台幣)的起跳價格包含以往列為選配的LED Matrix矩陣燈組、85L大容量油箱以及20吋鋁圈等,將多項以往Q7必須選配的配備列為標配,賦予SQ7 TDI無庸置疑的王者魅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