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FORD全新EcoBlue架構柴油引擎首波2.0L版本發表,後續另有1.5L版本開發中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8/2016星期四)

柴油引擎形象重創,歐洲市場多國也開始限制行駛區域,但省油大扭力的特性,仍然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因而受到車廠重視,近期亦有不少車廠推出全新柴油引擎,提供旗下車款更趨全面性的表現;繼M-BENZ之後,FORD也發表全新EcoBlue柴油引擎,透過嶄新科技加持與以及先進的廢氣處理流程,提供更加出色的清淨節能表現,為FORD新世代清淨節能引擎成員增添新血。

FORD近年不論是引擎、科技都有相當突破,尤其引擎科技更是一等一,打造並擁有當今效率最為出色的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引擎。而為創造出效率更出眾的動力陣容,FORD不畏市場反彈,持續研發新世代柴油動力科技,而研發柴油動力的初步成果,全新EcoBlue引擎正式發表,除了油耗表現更加出色之外,燃燒效率、運轉品質也再次提升。

FORD全新發表的EcoBlue柴油引擎,會是品牌扭轉柴油形象的關鍵引擎,全新開發出的2.0L EcoBlue柴油引擎,可以完整支撐品牌從商用到乘用車所有需求,可提供低、中、高,105hp、130hp、170hp三種動力需求。此外,全新引擎能夠提供比現行2.2L TDCI柴油引擎更出色的扭距表現達20%、13%的燃燒效率、運轉時噪音也降低4分貝,透過更出色的運轉平順度,提供更舒適的乘坐表現。

現有的市場氛圍中,FORD這具全新柴油引擎勢必會被放大檢視,但品牌看來相當自信,並聲稱全新開發的EcoBlue柴油引擎可以完全符合Euro 6期環保法規。而其中原理是受惠於先進的廢氣處理流程;精細的設計針對所有部件都進行強化,在歷經3,400,000英里的耐久測試後,證明即便是面對商用取向,也有相當出眾的耐用性。

此外,FORD原廠亦確認,全新EcoBlue柴油引擎架構,除了2.0L排氣量版本之外,透過德、英兩團隊合作開發之下,日後更會衍生出1.5L小排氣量版本,提供品牌旗下其他車型及需求使用。透過排氣量的精簡,該引擎各方面的排汙表現也會比2.0L版本更為優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