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北京車展報導:預覽新世代Touareg?VW T-Prime GTE Concept概念首發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6/2016星期二)

順應全球SUV銷售熱潮,德國VW汽車也開始重整旗下銷售陣容,除已經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二代Tiguan外,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也帶來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搶先預覽都會Crossover樣貌。現在,2016年北京車展則是全球首發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目標朝向中大型SUV級距而來。

無論是日內瓦車展首發的旗艦房車Phideon、第二代Tiguan還是BUDD-e Concept電動概念車,皆能發現VW賦予未來產品新的設計語彙。而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也是在此框架下誕生,令人印象深刻的車頭造型,刻意放大水箱護罩面積,使其頭燈融合到鍍鉻線條中,搭配下方C型日行燈,不僅彰顯豪華更展現濃郁的科技理念。



基於MLB縱向模組化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具備5006×1999×1707mm傲人的全尺寸車身大小,並提供均衡的線條比例,使其T-Prime GTE Concept整體更為動感。在車艙方面,數位化系統將會是未來趨勢,因此15吋控台多功能觸控顯示螢幕,以及12吋液晶儀表全數搭載,提供多元且清晰的資訊提示。



貴為GTE型號,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動力來自一具2.0L TFS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設定。燃油引擎可提供248hp最大馬力,以及37.7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具134hp馬力、35.7kgm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使其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綜效馬力達375hp、扭力達71.4kgm表現。



為增強操控適應性,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擁有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加持,並以最強的GTE mode複合模式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60mph(96km/h),僅需6.0秒就能完成,極速更可達60mph(224km/h),且在複合動力模式下,最佳油耗也能達到37.0km/L,就以全尺寸休旅車的表現來說,相當厲害。



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車配有14.1kWh電池模組,因此和所有旗下GTE車款相同,在E-Mode模式下最遠可行駛31miles(約50km)的零排放純電效能。且也提供最快2小時30分鐘快速充電的優異效能(快充模式下),若採一般220V則為8小時充滿。最後,目前尚無T-Prime GTE Concept量產訊息,不過就從現在SUV的銷售需求,以及Touareg正達到銷售末期的狀況來看,相信VW汽車不會推延太久。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