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北京車展報導:創馳藍天技術奧援,MAZDA CX-4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7/2016星期三)

從2016年實車曝光到4月初完整樣貌示人,MAZDA順應現行銷售逐漸看漲的SUV市場,將在中國市場發表嶄新作品CX-4。現在,2016年北京車展開幕後,CX-4所有規格與數據也全面公開。而在中國地區稱為「創馳藍天」技術的SKYACTIV輕量高效科技,毫無疑問成為CX-4最強力後盾,並為MAZDA CX系列休旅增添新成員。

以KODO「魂動」設計語彙再進化的「Striking Traction Form」動能主軸,雕刻CX-4鮮明的跨界跑旅風範。從標誌性的車頭水箱護罩、頭燈、LED日行燈等元素,契合A、B、C柱刻意黑化的懸浮式車頂樣貌,CX-4在4633×1840×1535mm、軸距2700mm的車身尺碼設定下,維持與CX-5相同的離地高度(196mm)以及軸距表現,但車身高度更低175mm,營造跑旅的標準風範。




CX-4車艙佈局也相同借鑒CX-5的設計走向,並加入更多鍍鉻飾板點綴車內科技氣息。而便捷的MZD Connect資訊連接系統,在CX-4上也看得見,除基本AM/FM廣播、CD、藍牙連接外,亦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結,提供免持通話連結、新聞資訊、天氣預報、車輛維護等顯示功能,並可從SD擴充卡槽選配導航系統。



流暢的車頂線條,雖營造CX-4豐富的跑格,但不少人認為勢必會壓縮到後廂空間。對此,MAZDA也提到CX-4不僅擁有基本400L的承載能力,深度與高度皆達到1054mm、500mm,加上尾門寬度達1020mm,提供水準之上的置物空間,且若將後排座椅進行收納(椅背具六:四分離功能),則可再進一步擴充至1228L。


動力方面,CX-4擁有兩款SKYACTIV-G汽油引擎可選用,分別為節能取向的SKYACTIV-G 2.0L,可提供158hp最大馬力,以及20.6kgm峰值扭力表現。至於馬力、扭力皆更為充沛的SKYACTIV-G 2.5L引擎,則在排氣量略為提升後,最大馬力來到192hp,峰值扭力則達25.7kgm,並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統,而SKYACTIV-G 2.0L則有SKYACTIV-MT六速手排可選。



安全防護配備CX-4相同不馬虎,高階車款上將配有ABSM盲點偵測系統、RCTA後車警示功能、SCBS都會煞車輔助系統等,契合SRS防護氣囊以及高剛性SKYACTIV-BODY車體架構,在全車多達58%比例採用1800MPa高強度鋼材防護下,提供CX-4最周全的安全保護。最後,CX-4雖然目前還是中國專屬,但日本MAZDA承諾將會觀察市場狀況,隨時調整銷售區域。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