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核心集體出走,BMW i-Series研發團隊加入中國Future Mobility電動車品牌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5/2016星期四)

日前才提及BMW i-Series自2016年1月以來的銷量大幅衰退,不僅是因為i-Series銷售熱潮消退,連同後起的對手也比i3、i8更具競爭力,使其i-Series總銷售額出現變動。或許不少人會認為,這現象可能只是暫時的,但日前卻傳出中國Future Mobility Corp公司,大舉挖角BMW i-Series核心團隊,欲迅速打造先進電動車,直接痛擊i-Series未來研發。

全名為和諧富騰互聯網加智慧電動汽車公司(Future Mobility)的中國新創電動車商,成立於2015年底,目的主打中高階電動車市場,預計2016-2017年間生產工廠就可完工,並於2018年後開始量產投入競爭。特別的是,和諧富騰由中國和諧汽車持股40%、鴻海集團30%、深圳騰訊持股30%的模式,所以與台灣科技產業也有不小關聯。

據了解,在BMW集團服務20年的Carsten Breitfeld,先前為節能複合動力跑車i8產品開發經理,卻已經在2016年3月離職,並前往中國Future Mobility電動車公司擔任行政總裁。而4月份更傳出,i-Series旗下研發團隊成員如Dirk Abendroth、Benoit Jacob以及Henrik Wenders等,也將加入中國Future Mobility電動車公司並任職要職。

中國Future Mobility電動車公司將會以深圳為研發基地,並在歐洲與矽谷等地設立研發部門,目標朝向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而來,不僅廣邀各界人才加入,此舉更可看得出Future Mobility欲打造未來全球電動車霸權的野心。但回過頭來思考,以目前BMW i-Series的狀況,勢必會影響到未來發展,而各界期盼的新車也可能延遲現身。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