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PPLE跨產業發展借重前汽車產業專才,雇用前TESLA、ASTON MARTIN工程師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6/2016星期二)

高科技3C產業龍頭APPLE有意跨入汽車產業的相關消息早已不是新聞,但卻遲遲未見有明確大動作,更別說是車款雛形或發表問世的時間,同時也令人好奇APPLE發展汽車的技術從何而來,而最新消息便解開這個問題,同時也表示APPLE的相關計畫正持續運行當中,更有可能讓APPLE在短期內快速發展首款汽車計畫進度。

汽車產業快速發展,新世代汽車早已經不是機械主宰,而是以電子控制系統為核心發展,因此在研發比例上,即使機械相關佔比沒有減少,也被電子科技與相關技術支配,讓擅長電子科技的高科技3C品牌有意進軍汽車產業,透過尖端技術以及全然不同的理念打造汽車。除了過去見長於軟體科技的Google到擅長3C產品的APPLE,都有著進軍汽車產業的相關計畫,其中Google更已經明確雛形,並且開始進行相關測試工作。

相較於Google的動作與進度,APPLE就顯得被動許多,不僅初步的計畫仍未有定論,甚至連專負責人都還是個問號。不過,日前有消息指出品牌正透過人力資源公司尋找汽車工程專才,如今一份源自人字資源公司的報告指出,APPLE聘請先後擔任ASTON MARTIN首席工程師、TESLA車輛工程副總的Chris Porritt,負責進行品牌的「專案工作」,而所謂專案工作十之八九就是APPLE 首款汽車的計畫。

Chris Porritt對於前東家的貢獻不小,參與開發不少高端車款,ASTON MARTIN時期參與DB9、V12 Zagato等車的開發,更一手催生擁有強烈的意象與優異的性能限量車款One-77。 對於TESLA Chris Porritt更透過自身專才,參與開發旗下車款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平台開發;Chris Porritt的加入使APPLE的iCar計畫有著產生相當大的影響,更會加快相關計畫腳步,也會在汽車、3C市場慢慢發酵並產生變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