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看漲Hybrid油電混合以及電動車發展趨勢,VOLVO目標2025年賣破百萬輛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5/2016星期一)

電動車已經是當前重要的發展方針,目前市場上規模較大的品牌,都有電動車相關規劃,更有不少品牌開始轉移開發重心,希望能在未來大肆發展電動車。瑞典品牌VOLVO目前雖然並沒有電動車款,但已經具油電混合技術,並且有意發展純電動力系統,而為展現品牌的決心與野心,VOLVO現更訂出2025年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銷售100萬輛的目標。

隨著法規的緊縮以及環境的威脅,各車廠不得不針對動力系統進行調整,開發出比以往動力系統更為節能且清淨的新世代動力系統,除了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援引減低排氣量外,透過電力馬達提供額外動力的油電混合系統,以及純電動力系統都是各品牌積極發展的目標。更有少數品牌具備氫燃料動力系統技術,提供更為清淨的表現,不過可惜高成本、尖端技術與基礎建設的限制,無法在短期內快速擴展。

VOLVO藉助品牌多年累積的渦輪增壓引擎技術,使品牌新世代動力科技表現相當亮眼,並開始在旗下產品陣容中加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然而為開創更出色的銷售表現,VOLVO開始轉移動力系統重心,並在未來的發展計畫中,加重電動、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比例,並打算在2019年發表首款電動車,同時訂出2025年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銷售達100萬輛的目標!

目前VOLVO擁有SPA、CMA兩具新世代模組化底盤,除了能提供中大型以及中小型尺寸車款使用外,更能同時兼容一般燃油、Hybrid油電混合以及未來趨勢的電動車需求。根據品牌的發展計畫,未來不論是旗下40、60以至於90系列產品,都會擁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以及電動車型的發展計畫,更有可能在單一車款中會擴展出兩種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提供最貼近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