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無線充電技術大躍進,美國國家實驗室成功開發20kW無線充電設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6/2016星期二)

隨著電能動力車款市占率逐漸提升,對於充電設備的效率以及需求自然也將逐年增長,有鑑於較為方便的無線充電技術仍然苦於能源轉換效率而無法普及,也讓車用無線充電設備目前僅有少部分售服產品在市面上販售,而無法受到車廠、消費者的青睞。

而日前在美國能源部的推動下,由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主導、Cisco設備商、Evatran製造商以及克萊姆森大學相互合作,終於打造出能以20kW高功率進行無線充電的突破性技術,以超過90%的能源轉換效率滿足電動車款高速充電需求,能在30分鐘內提供TOYOTA RAV4 EV將近48km的續航里程表現。

相較於市面上現行在售後市場所販售的無線充電套件僅能以3.3kW低功率進行充電,全新的20kW無線充電設備毫無疑問更能解除電動車車主對於里程焦慮的感受。此外全新20kW無線充電設備在安裝上也無須太過複雜的機件,僅需變流器、變壓器、車載感應設備與地面充電設備即可,若未來付諸量產後可望快速推動普及化。



美國能源部除了希望全新20kW無線充電設備能夠在家用市場普及,未來也希望能夠在公用停車場或商店停車場導入這套高效率無線充電設備,進而帶動消費者有更高的意願換購電能動力車款,達成節能減碳的最終目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