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北京車展搶先報:不容小覷的中國設計,樂視LeEco無人駕駛概念車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2/2016星期五)

自詡為中國版Apple、從網路平台起家的樂視除了積極經營網路服務平台與智慧型行動載具外,更積極與ASTON MARTIN合作、甚至投資FARADAY FUTURE電動超跑品牌,為的就是超越Apple打造專屬於中國自有品牌的無人駕駛電動車。而在品牌名稱更名為樂視LeEco之後,近日的發表會上樂視也正式將全心無人駕駛概念車帶上舞台,緩緩移動的身影也代表著樂視LeEco將正式進軍汽車產業。

樂視將這款概念車定位為「超級汽車」,擁有全新品牌Logo與LeSEE專屬品牌名稱,宛如4-Door Coupe的修長外型搭配極具科技感的潔白車身極具氣勢,由於採純電能動力因此取消車頭水箱護罩與進氣壩,由大型LED燈組兼具視覺主軸與照明效果。其具備自動駕駛技術可透過樂視手機進行遙控與設定,連帶也能讓車頭LED燈依據駕駛狀態、性別或駕駛模式改變燈色,與M-BENZ F-015相同希望透過燈色改變而與其他用路人有更好的溝通。

全新LeSEE概念車在內裝部分可說與量產完全沾不上邊,不論是可伸縮自動隱藏的方向盤或前方兩張包覆性極佳的座椅設計,都以純概念考量為設計主軸。此外LeSEE概念車採對開式車門設計提供更好的車室進出動線,但卻捨棄後座配置採用類似梯田的內飾設計,藉此凸顯自動駕駛、人車互動的科技感。而LeSEE概念車在樂視身為數位內容平台的發展下,自然也配有大型液晶螢幕並由樂視提供各式各樣的網路、訊息、影音、娛樂服務。

樂視當前並未公開LeSEE概念車所採用的動力單元與續航里程等數據,但以其純電動能並以科技為主軸的設計理念下,包括TESLA旗下車款與未來Apple可能推出的電動車,都是LeSEE概念車的主要競爭對手。甚至在發表會上樂視也已公開表示LeSEE概念車擁有比TESLA Model S更加優異的性能表現,讓人相當期待LeSEE品牌量產版車型的問世。



樂視所打造的LeSEE汽車品牌,所著重的並非是車輛產品自身,而是希望以中國市場為基礎打造對環境更為友善、並兼具智慧型網路機能的全新汽車生態,包括自動駕駛技術、純電能科技、與智慧型手機相互結合等機能,都是樂視所期望發展並量產的汽車科技。而為了達到這項目的,樂視甚至正積極籌畫打造自家專屬汽車研發科技,讓LeSEE概念車所掀起的風潮能在未來幾年之內快速成真。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