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光環轉趨黯淡?BMW i-Series全球銷量大幅下滑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6/2016星期二)

靠著BMW百年經驗所累積的品牌光環以及劃時代技術所締造的節能魅力,BMW i3、i8從問世之初便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不僅累積大筆訂單更需要透過調整工廠產能的方式加速生產,滿足消費者熱切的需求。然而這樣的現象在邁入2016年起似乎稍稍趨緩,也讓BMW i-Series至今連續三個月迎來銷售下滑的成績。

儘管BMW還渴望靠著i-Series的品牌魅力發表iPerformance節能副品牌,但下滑的銷售表現卻讓這個如意算盤似乎出現些許變速。今年三月BMW在全球共交出2225輛i-Series車款,雖然表現看似不差但事實上BMW在2016第一季一共僅交出5128輛i3以及i8,可說是i-Series車型發表以來最為慘澹的成績。

儘管i-Series銷售成績下滑,但從i-Series科技領域中所衍生出的節能動力卻是帶給BMW相當廣泛的PHEV車型,包括X5 xDrive40e、 330e、225xe Active Tourer、 740e 乃至iPerformance車型等,都與i3、i8在相同節能基礎下共同發展,而CFRP碳纖維強化塑料技術更是BMW打造輕量化、高強度車體的關鍵技術,因此i-Series銷售表現對於BMW來說其實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收益。

然而在i3問世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之後,BMW有機會在今年發表i3小改款車型,最主要的進化重點在於電池續航力的提升,讓純電動版i3有機會從現行的80miles續航里程(約129km)提升到120miles(約193km),增程車型i3 Rex更可擴展到350km的單趟行駛距離(現為300km),使i3有更寬裕的用車範圍,藉此符合消費者用車需求。而小改款i3最可能的問世時間則落在2016巴黎車展。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