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稱心如意!SUBARU Levorg道路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4/2016星期四)

借助WRX車身結構的優勢下,Levorg不僅有著殺氣十足的車頭造型,亦造就4690×1780×1490mm、軸距2650mm的尺碼表現,相形WRX車身略長95mm,不過軸距設定則維持相同水準,提供後座充裕的乘坐空間,而廂式的旅行車設計在滿座狀態下即有522L空間容量,若將第二排座椅全數傾倒,則可創造1446L的絕佳空間,用於家庭出遊或承載一般物品,相信Levorg都能勝任。只是無論Levorg 1.6 GT或Levorg 1.6 GT-S車型,都沒有配備電動尾門機構,稍嫌可惜。



既然Levorg是偏向家庭用車取向,其空間變化的小細節SUBARU也全面到位,包括第二排椅背可調以及後廂快速傾倒裝置,除能加強後座乘客的舒適度外,也能減少使用者的操作時間。而在座椅方面,Levorg 1.6 GT以及Levorg 1.6 GT-S最大的差別,其實就是質料上的不同。高規車型Levorg 1.6 GT-S具備黑色皮革包覆外,高對比的藍色縫線也點出車艙視覺亮點。至於Levorg 1.6 GT則為高級織布座椅搭配灰色縫線,其實兩者間都有不同特點,就端看車主如何取捨。




不過來到前座,剛剛後排的乘坐溫馨感馬上消失,因為Levorg除了承襲WRX的內裝佈局外,前排座椅包覆性與支撐感受,都有相當強烈的運動格調,加上握感出色的真皮包覆平底方向盤、排檔頭,以及Levorg 1.6 GT-S車型升級的類碳纖維飾板、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再從駕駛座望眼望去引擎蓋上的散熱口,這些都沒有讓Levorg完全脫離SUBARU性能車款的風範,自駛時仍給予車主隨時戰鬥的強烈氣氛。


不少人會想,若真的要入手Levorg到底該選擇120萬的1.6 GT,還是128萬的1.6 GT-S呢?除了剛提到的座椅材質不同,以及中控上LED全彩多點觸控螢幕的大小差異外(1.6 GT為6.2吋、1.6 GT-S則為7.0吋),車輛外觀方面其實也沒有太多差異,如天窗、17吋輪框升級至18吋等,其餘像是辨識度十足的C型日行燈、LED頭燈(1.6 GT-S附HBA遠光燈輔助系統)都沒缺少,就算只是買Levorg 1.6 GT也不會感覺落差太大,就看車主喜歡內裝豪華點,還是基本車型就足夠。



當然期待Levorg這麼久,雖然最後順利引進台灣販售,但仍還是有些小遺憾。隨著SUBARU EyeSight安全科技防護系統進化到Ver.3版本,雖然尚未全面普及到各市場,但在歐美地區的SUBARU車款卻已經能選配到EyeSight Ver.2。而台灣比起歐洲更晚導入Levorg,卻無法選配任何EyeSight系統,實在非常可惜。因為內含的自適巡航系統、碰撞警示系統、預警煞車輔助系統等,早就已經出現在部分進口車款上,若這些防護系統能夠全數加回,想必Levorg在台灣市場絕對會更有競爭力。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