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頭燈科技全面革新,日本專屬AUDI「顏文字」燈組進化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6/2016星期三)

還記得先前新聞曾經報導過,日本駕駛們會以雙黃燈閃爍代表感謝之意嗎?這樣不成文的駕駛習慣與默契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卻讓整體用路環境更顯友善與和平。基於相同的理念與想法,日本AUDI在4月1日發表了市場專屬的「顏文字」燈組提供選配,運用矩陣式LED燈組的特性將可愛又容易辨識的「顏文字」融入設計,不僅大幅提升安全性也讓日本道路更添些許友善氛圍。

AUDI一向在頭燈技術上居於車壇領先地位,不論是矩陣式LED頭燈的量產或是雷射頭燈的推廣,都展現出濃烈的科技風格與技術實力。而日本市場專屬的「顏文字」燈組,則能夠偵測駕駛人心理狀態與意圖,將相對應的顏文字投射在前後燈組,提醒周遭駕駛人可能的車輛狀態。

在駕駛精神狀況正常時,頭燈組將會投射出象徵一切無礙的(^ o ^)/字樣;當內建感測器偵測到駕駛精神不濟時,頭燈則會投射出('⑸`)字樣讓對向來車能夠清楚辨別出當前的駕駛狀態。AUDI也將以往閃雙黃燈表示感謝之意做了進化,能主動在匯入車道後以尾燈顯示(人'∀`)顏文字,對後方駕駛表達感謝,避免了誤用雙黃燈的疑慮也大大提升安全性。



AUDI表示這套「顏文字」燈組目前僅供A4車型選配,頭燈選配價格為50萬日圓、尾燈選配價格則來到25萬日圓,不過這項選配套件僅限4月1日愚人節當天開放選配,超過期限的話只怕展間服務人員會認為車主是來鬧場的!!

雖然日本AUDI這樣「顏文字」燈組選配僅是愚人節玩笑,但以燈組向後方來車進行溝通卻已是現在進行式,利用LED高頻閃爍的特性,國內已有團隊正在研究以LED尾燈傳輸數位訊號的可能性,將之利用在自動駕駛相關技術傳遞自身車輛資訊給後方車輛,預先告知前方減速、行駛意圖等資訊,對於國內自動駕駛系統的發展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