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沒電、沒Hybrid、沒性能!MAZDA續走高效動力路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9/2016星期二)

事實上早在2015年底時,日本MAZDA就已經擺明不發展「MPS/Mazdaspeed」性能車型,轉向效率更高的引擎科技邁進。但由於全新二代CX-9搭載的2.5L SKYACTIV-G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實在太誘人,使每次國際車展上都會被拿出來討論。當然,MAZDA除一再否認傳聞外,也會順勢透露品牌未來發展走向。

日前MAZDA European BOSS Jeff Guyton接受訪問時就提到,MAZDA現階段的目標就是再提升引擎效能,且無需任何電能系統輔助。Jeff Guyton認為,在未來10年內MAZDA的引擎技術,可再增加效能達20-30%之譜,並朝向歐盟制定的95g/km碳排放量目標邁進,且依然是不會有任何電能驅動系統來輔助。

當然,不少人都知道MAZDA在日本市場有提供Axela SKYACTIV-HYBRID車型可選購。但事實上這輛車的Hybrid系統,是來自日本TOYOTA汽車,亦為雙方車廠技術合作的一部份,且目前也只限於日本當地販售。所以才讓MAZDA不急於發展Hybrid複合動力技術,或許未來可能採合作的模式,推出其它Hybrid車款也說不定。

而自2011年MAZDA SKYACTIV技術問世以來,在2020年前的中長期目標中,就倡導「Not Electric. Not Hybrid. Not A Drag To Drive」的技術理念。所以,MAZDA不僅現在專注於引擎效能的提升開發,未來也不會有多餘的心力去發展性能、電動車或自身的Hybrid系統,將會以更精進的SKYACTIV高效技術,來符合各市場的排放法規。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