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跑格更濃烈,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報導(車艙鋪陳)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8/2016星期五)

或許是設計已足夠成熟,使LAND ROVER不再針對小改Range Rover Evoque內裝進行變動,整體佈局依然維持一開始推出的樣貌。就以最暢銷的5門車型而論,台灣導入銷售的小改Range Rover Evoque,在車內頂篷配色皆以象牙白色為主軸,唯有頂級車型Si4 5D DYNAMIC採石墨色頂篷,座椅方面也全面配置跑車化指揮家式,亦可選配全景式天窗來增加車艙明亮度(2.0L Si4 5D HSE以上為標配)。

而各車型不同的地方,即為真皮材質的應用差異,如柴油車型2.2L TD4 5D SE,以及汽油基本車型2.0L Si4 5D SE為Grained Leather真皮包覆座椅,而中階2.0L Si4 5D HSE以上則改為Oxford Leather真皮包座椅,甚至頂級車型Si4 5D DYNAMIC的內車門,也採用相同皮革來鋪陳。至於方向盤則統一採用Oxford真皮包覆(附換檔撥片)。



乘坐感受上,Range Rover Evoque駕駛座與前乘客座,採用的跑車化指揮家式設計,針對身體兩側以及大腿前端支撐度進行加強,提供最佳的包覆與舒適性。在後座方面,雖然座椅兩側翼部厚度與角度完全不如前座,並取消獨立座位改為三座形式,但出色的椅面長度可減少長途乘坐的疲憊感。或許從照片來看,Range Rover Evoque的後排膝部空間沒有很寬裕,但其實椅面提供足夠的腿部支撐長度,因此入座後比想像中舒適許多,但可惜的是後椅背角度仍然無法調整。



至於車艙科技層面,台灣販售的Range Rover Evoque 5D全面標配儀表5吋彩色資訊,以及中控8吋VGA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亦提供藍牙連接、USB、AUX in以及車輛細部調控等功能。包含調整車內LED氣氛燈(2.0L Si4 5D HSE以上車型具多色選項)、查看四驅系統傳輸狀況以及燃油效率等,而在2.0L Si4 5D HSE車型以上,將原廠中文導航以及倒車攝影機(附停車導引輔助功能)列為標準配備。




由於Range Rover Evoque為進口車型,那些老生常談的安全防護就不用再闡述(標配七具防護氣囊、EBD/EBA/ETC/DSC/RSC/HDC/GRC/HAS等都是標配)。反倒是今日試駕的2.0L Si4 5D HSE車型,您認為需要多少錢才能購得呢?九和汽車報出來的價格為新台幣309萬,且尚有279萬的2.0L Si4 5D SE以及269萬的2.2L TD4 5D SE,以及更高階的2.0L Si4 5D DYNAMIC(369萬),就以今日試駕後的感受來分析,此車型的配備等級絕對會是Range Rover Evoque的銷售主力。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