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策略奏效,VOLVO XC90 T8 Twin Engine占總銷售額的五分之一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2/2016星期二)

瑞典VOLVO汽車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現行積極研發的電動汽車,將會依循市面上標準充電設施的規格,使電動車能夠符合各市場的規範,並迅速銷售到世界各地。另外,VOLVO汽車還提到目前已是數一數二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製造商,從全新第二代XC90問世以來,T8 Twin Engine動力車型就已經佔了總銷售額的五分之一。

而五分之一是多少,美國hybrid cars預測若與現行第二代XC90已銷售近5萬輛的規模來看,T8 Twin Engine動力規格就賣出近10000輛的數量。也就是說每個月有多達1000輛的XC90 T8 Twin Engine賣出,假使這數據誤差沒有很大,將是非常驚人的數目,代表VOLVO在節能策略上相當成功,並改變以往豪華汽車的銷售模式。

VOLVO同時表示,XC90 T8 Twin Engine是款從裡到外全部重新設計,並兼容Plug-In以及Electrification電能系統的豪華三排全尺寸休旅,搭載表現優異的Drive-E雙增壓(機械+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在動力表現上亦能滿足客戶需求。重要的是,68100美元起(約新台幣225萬元)的基礎價格,提供美國豪華市場更有吸引力的購車選項。

透過Drive-E雙增壓引擎的基礎,契合放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輔助,讓XC90 T8 Twin Engine具備400hp/6000rpm綜合馬力輸出,綜效扭力更達65.2kgm/2200-5400rpm,不僅可創造40km遠的純電行駛里程,平均油耗更達47.6km/L(原廠數據)。無論是動力還是節能方面,XC90 T8 Twin Engine皆可兩者兼顧,也就明白為何足以佔據五分之一的銷售份額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