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0年進化科技,絕對有感!全新第二代AUDI Q7 45 TDI quattro試駕體驗(科技篇-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1/2016星期一)

除先前提到的車後防護系統外,新Q7亦搭載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此系統完全是大型SUV停車的救贖。因為車身尺碼的緣故下,讓許多狹小車位都潛在著無法估算的死角。而新Q7搭載的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不僅具備基本平行停車以及倒車入庫等功能,還能在車輛先進入車位後,按下「P」停車輔助按鍵,重新導正車輛位置並自動停妥。這功能可以幫助駕駛在無法看清周圍狀況的下自動調整車輛,就算是車頭已進入一半也無妨,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還能夠接手處理。



介紹完車輛後方安全防護,以及自動停車等科技配備後,車前部分新Q7則也具有AUDI pre-sense city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可選配。利用前擋風玻璃上方的攝影機,針對前方約100m的範圍進行掃描,當有行人、自行車從橫向闖出並構成行車威脅時,即能馬上警示駕駛並自動煞車。而AUDI pre-sense city系統作動時速為85km/h以下,且在時速40km/h以下行駛時,能在安全範圍內完全煞停,倘若時速高於40km/h,則也盡可能地煞車減少衝擊帶來的損傷,於市區行駛時能提供更高一層的安全防護。





由於試駕的時間相當緊湊,AUDI Taiwan在現場僅有實際演示AUD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Exit Warning離車安全預警系統、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AUDI pre-sense city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為讓各車主能夠針對實際用車環境加以選配最合適的系統,AUDI Taiwan清楚列分「公路行車」、「都會行車」、「智慧停車」三種輔助套件可選配。而現在所展示的安全科技,則為「都會行車」、「智慧停車」兩種套件中的功能。



至於沒有展示的「Assistance package tour公路行車輔助系統」,則是集合ACC主動式巡航及智慧型停止/起步系統、Traffic Jam Assistant塞車輔助系統、車距輔助、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以及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閃避輔助系統等。這方案對於時常行走高速路段的駕駛而言,公路行車套件就相當值得選配,這也讓新Q7在同級競爭對手中,擁有各種路況下最完善的安全防護科技加持。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