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鞏固核心技術,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台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9/2016星期三)

以水平對臥引擎和全時四輪傳動(BRZ除外)聞名全球汽車市場的SUBARU,在2014年9月宣佈「Prominence 2020」中長期發展計畫,顧名思義就是要在2020年完成最新技術替換,以及新世代車體架構發展,並乘著現行逐漸普及的模組化底盤平台技術,要將既有的水平對臥引擎、全時四輪傳動等,全數融入SUBARU新世代底盤平台中。

順著Impreza 5-Door Concept以及XV Concept現身2015年東京、2016年日內瓦車展,SUBARU新世代產品備受各界矚目,其中預計在2017年起開始應用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模組化底盤結構,終於在3月透露更多訊息,且SUBARU表示新車體、動力技術等架構可持續使用到2025年,可見SGP模組化底盤將會是SUBARU未來產品重要的支柱。

水平對臥引擎、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AWD)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最新的EyeSight主動式安全系統,為現行SUBARU技術核心。因此在SGP模組化底盤開發的當下,就將這三項技術列為最重要的基礎,且提供更卓越的行路表現與操控反應,來滿足SUBARU車主對新世代車款的總總期望。

而SGP模組化底盤最大的特點,就是大幅增加車體剛性,相形現有的底盤架構一舉提升70-100%之譜,契合重新設計的前/後懸吊系統、轉向機構,使車輛的動態反應更為扎實,行路穩定性也更為優異。另外,SGP模組化底盤也加強車體與各部件之間的接縫,使噪音與震動傳遞等問題大幅改善,亦提升車艙內的寧靜度。

說到舒適,SGP模組化底盤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挹注下,車輛側傾問題也比過往改善50%,且整體重心也比現行底盤低5mm,創造出更穩定的操駕體驗。當然,除了SUBARU現行技術外,SGP模組化底盤也能適應未來節能系統的應用(電動車、Hybrid、Plug-in Hybrid等)。最後,SGP模組化底盤最先應用的車款,將會是新世代Impreza且預計在2016年底就會現身,屆時就能驗證此底盤平台傲人的各項進化。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