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SUV擴張起始,VW T-Cross Breeze Concept敞篷乍現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2/2016星期三)

為滿足現行火熱的SUV市場銷售需求,德國VW汽車早在2014年就考慮推出更多產品來填補現行空缺,但卻總是聽樓梯響、不見有車來。而現正甫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一如先前預告VW汽車發表一輛新概念車,並定位在Tiguan之下的都會Crossover,命名為T-Cross Breeze Concept,以個性敞篷與嶄新設計語彙之姿,目標重新整頓VW休旅陣容。

在未來VW將提供一系列令人興奮的SUV陣容,包括從2016年4月起開始在歐洲市場銷售的全新第二代Tiguan,以及針對其它市場開發的長軸距版本,加上符合美國與中國市場用車需求的中大型豪華SUV:Touareg等。其中在Tiguan之下,VW將會推出兩款新車,其一為Golf相同級距的車款,其二則為Polo等級的都會Crossover,即為今日主角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


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具備4133×1798×1563mm、軸距2565mm的尺碼表現,其車身長度相形CrossPolo略長,不過在極短前/後懸的造型設計下,讓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更具運動型態。但即便具備四人座車型,不過因為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採敞篷的設計,使得後排座位的膝部空間相當有限。



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亦擁有全新設計語彙,並確保民眾能在第一眼辨識出VW產品的特徵。而隨著燈具科技進步,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也搭載全LED日行燈、頭燈以及方形LED霧燈、LED尾燈等。來到車尾,造型設計與車頭相互應,而VW也提到即便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是輛敞篷車,但後廂空間仍有近300L的表現。



動力方面,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導入全新高效1.0L TSI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與17.8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於引擎轉速1500rpm之際全數湧出,契合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前輪驅動的設定下,可使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在10.3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188km/h,並具備20.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15g/km碳排放量表現。



以全新內裝思維設計的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採用新世代HMI介面以及全新操控介面,主要目標為剔除所有傳統按鍵。因此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的座艙,幾乎沒有多餘的按鍵設計,除了基本的電動窗調控鍵、敞篷開關等,VW強調這是未來車輛設計的趨勢。最後,VW仍沒有訂出T-Cross Breeze Concept概念車量產時間,不過隨著原廠擬定擴張SUV陣容計畫,相信這款都會Crossover,在短時間內就會量產問世。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