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時尚與節能並進,DS E-TENSE Concept高性能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1/2016星期二)

隨著法系品牌DS正式脫離CITROEN獨立成為豪華、時尚汽車品牌,近年來DS也開始釋出越來越多獨有的設計元素,而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E-TENSE Concept則透過大量金屬元素與極具侵略性的外觀樣貌,輔以純電能動力預覽DS品牌所擘劃的高性能未來。

儘管在全新視覺風格下DS E-TENSE Concept展現宛如精品一般的優異質感,但寬扁的外型與碩大的輪拱卻宣示了身為高性能跑車的強悍實力。車身尺碼4120×2080×1290mm,寬扁的車身讓DS E-TENSE Concept不論從任何角度欣賞都呈現絕佳性能風味,金屬色澤在鈑件轉折之處流連,帶領目光探索全車外觀的每一處細節。

在搶眼面容下DS E-TENSE Concept所蘊藏的是符合零排汙需求的純電動力,強勁的電動馬達擁有402hp高動能輸出,瞬間扭力釋放更來到驚人的52.6kgm。雖然車重高達1800kg,但拜低轉即全數釋放的扭力所賜DS E-TENSE Concept可在4.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來到250km/h的一流標準。內建的鋰離子電池擁有最高達360km的續航里程表現,即便都會行駛模式下也足敷日常生活使用。

如此性能輸出也讓DS E-TENSE Concept配置了前後雙A臂懸吊,足踏20吋輕量化鋁圈並配置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跑胎。與傳統引擎不同,DS E-TENSE Concept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得以坐落在極低的重心位置,與雙A臂懸吊搭配能輕而易舉地打造強悍性能表現,即使賽道奔馳也能發揮最大抓地力,締造亮眼的賽道成績。

DS E-TENSE Concept現階段並未公開獨特的內裝設計,但原廠卻表示純手工打造的內裝耗費工匠們超過800個工作時數精心縫製,融合金屬、皮革等奢華元素,輔以10吋觸控螢幕與Focal 640W車用音響系統,打造宛如劇院一般的影音饗宴。

DS E-TENSE Concept雖然僅在日內瓦車展上以概念車身分展出,而無緣進入量產程序打造令人歎為觀止的高性能跑車,但相信種種設計元素與電能動力基礎將會陸陸續續導入DS量產車型,進一步確立DS身為法系豪華品牌的定位。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