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邁向未來動能的前奏曲,VW將在2020年前發表20輛電能動力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8/2016星期四)

2015年VW集團爆發前所未有的柴油排汙危機,除了讓自身形象與消費者信賴度大打折扣之外,也間接造成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產生疑慮,大幅影響柴油引擎在全球各大市場的銷售成績。為了彌補這樣的過錯也為了重新建立消費者信心,VW集團近日決定轉移動力系統的研發重心,逐漸擺脫VW集團對於柴油動力的高度依賴,並將研發重點放在行駛中零排汙的純電動力或PHEV車型上。

VW現任CEO Matthias Müller在日前的招待會上公開表示,未來集團旗下各品牌將會在2020年前陸續發表各式Plug-in Hybrid或純電動能EV車款,以總數約20輛的完整產品陣容延續既有VW集團事業版圖。從傳統燃油動能轉移到零排汙的電能動力,VW集團在未來將會大舉改變策略方針,朝向與環境永續攻存的方向努力。

然而在推動電能動力車款這條路上,最大的阻礙便在於緩慢的充電速度與充電站設備的不普及,因此Matthias Müller也近一步表示未來VW集團將會與各國政府展開合作,希望推動完善的快速充電網路,進一步緩解當前消費者所面臨的里程焦慮問題。

當前傳統燃油車款最大優勢在於加油站的高度普及,讓車主幾乎不用擔心燃料不足的問題,而從TESLA積極擴張的前例來看,當電能動力車款擁有足夠續航力能夠滿足長途旅行需求,而充電速度又能在短時間內補給足夠的電力,那麼即使是高單價的TESLA也能引起民眾認同進而願意購買電能動力車款。未來VW若能以全球第二大汽車集團的姿態,在全球汽車市場推動快速充電站的普及,那麼在未來幾年之內重啟霸業挑戰TOYOTA龍頭地位肯定不會是難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