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穩定成長不急於求變? BMW i8 Spyder量產作業延遲至2017年後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7/2016星期三)

因應近年來節能趨勢而成立的BMW i-Series子品牌,憑藉著明確的產品定位與先進的材料科技,雖然旗下車款目前僅有i3與i8兩款車型,但其都會電能坐駕與Plug-in Hybrid超跑的身分依然深受消費者歡迎。2015年度i-Series銷量大幅成長65.9%,其中i3佔了約24057輛、i8也以5456輛的紀錄在超跑市場中佔有相當獨特的地位。

或許是BMW已對i-Series的銷量感到滿意,即便BMW已分別在2012北京車展與2016 CES展上多次展出i8 Spyder敞篷跑車,但仍屬概念身分讓i8 Spyder量產可說是遙遙無期。所幸在BMW內部高層的證實下,i8 Spyder目前已確認將會有量產計畫,但可能的量產時間則可能落在2017年之後,避免影響Coupe版本i8的既有客群,並藉由i8 Spyder的延後問世延長i8車系在市場上的熱度。

除了i8 Spyder的確認量產之外,未來BMW也將規劃全新i5滿足家庭用車的節能需求,彌補i3僅能用於短程都會通勤與i8雙座跑車之間的級距空缺。然而i5確切規格與樣貌卻依然尚未公開,目前僅能掌握i5將會擁有更好的乘載表現與超過300km以上的續航能力。從AUDI與TESLA紛紛以跨界休旅姿態打造電能動力車款的趨勢來看,未來BMW i5也將會是跨界休旅型態的可能性其實相當高。

當然了不論是2017年後即將量產的i8 Spyder或是2019年前有機會登場的i5,大量使用先進碳纖維材質打造輕量化車體,並在製程上採用對地球環境較無負擔的環保方針將不會改變,畢竟BMW i-Series成立的初衷就是打造一個能夠永續發展、經營的環保、節能產品陣容。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