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預覽三芒星電能超跑,M-BENZ ELK讓幻想不再流於空想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6/2016星期二)

從TESLA Model S P90D的強悍性能到AUDI R8 e-tron的量產計畫,採用純電動力的新世代超跑如今已不再只是天馬行空,而是結合當前節能科技、只待適當時機即可量產現身的未來趨勢。不同於BMW i-Series與AUDI e-tron的提前布局,M-BENZ目前並未將重心擺放在純電動能上,而著眼於即將到來的智慧駕駛技術。這樣的發展現況給了義大利設計師 Antonio Paglia莫大的發想空間,設計了一款兼具M-BENZ概念特色與強悍電能動力的ELK概念超跑,滿足大家對於M-BENZ電能超跑的無限想像。

Antonio Paglia大量參考近期的M-BENZ概念車款,諸如F 015 Luxury in Motion、Concept IAA等車款的設計元素在ELK概念超跑身上都能看見,包括充滿金屬質感的鈑件光影、圓潤的車門窗框線條與大面積LED燈組等,讓ELK概念超跑宛如出自M-BENZ之手一般保有原廠氣息。流暢、低扁的車身線條與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後空力套件,則完美演繹了超跑車款所應有的性能感受,讓人巴不得M-BENZ能夠直接量產ELK概念超跑。

設計師 Antonio Paglia並未公開表示ELK概念超跑搭載怎樣的動力系統,但M-BENZ在2011年打造的SLS AMG E-Cell無疑是ELK電能動力的最佳選擇,採用四具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四輪,擁有526hp、89.86kgm的強悍性能表現。由於SLS AMG E-Cell將動力組件以極為緊湊的方式安排在車體組件上,因此換裝成ELK概念超跑的車體預料將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儘管從車體打造、動力系統鋪陳等層面來看,M-BENZ若有意量產ELK概念超跑並沒有太多的難度,但設計師 Antonio Paglia實際上與M-BENZ並沒有任何合作關係,因此最終這輛ELK概念超跑恐怕難以躍然紙外,而僅能透過電腦螢幕讓全球車迷發出一聲聲的讚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