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子液壓懸吊傳人有譜?DS將於2018年推出全新概念懸吊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5/2016星期一)

儘管當前法國品牌DS與CITROEN在定位與車系編成上都有不小的差異,但同屬PSA集團且深厚的歷史淵源卻讓兩者之間保有濃得化不開的血統傳承。在CITROEN宣布將會中止電子式液壓懸吊系統研發,並於2017年推出全新電子懸吊之後,DS也在日前公開表示將會追隨CITROEN的腳步,導入前所未有的新世代電子式懸吊,並於2018年起陸續應用至旗下量產車系。

 
早年CITROEN DS車款採用先進液壓懸吊系統
 
早年CITROEN車款所搭載的液壓懸吊可說是獨步全球的先進配備,早在1954年CITROEN便將液壓懸吊系統運用在當時的Traction Avant車款上,而後續著名的CITROEN DS車款更是將前、後軸懸吊同時採用液壓系統,整合動力方向盤、煞車、變速系統等等共用同一套液壓系統,成為當時行路質感與科技層面最高的一款車型。可惜的是由於液壓懸吊系統機件複雜且成本高昂,不僅DS品牌獨立後未曾採用液壓懸吊系統,就連CITROEN本身也在2015年宣布將中止研發相關系統。

目前CITROEN與DS雙方都尚未公開全新的電子式懸吊會採用怎樣的設計,但隨著電磁技術與電子控制元件的精密發展,DS倒是保證未來全新懸吊系統將會有不遜於CITROEN現行Hydractive 3+液壓懸吊的舒適性。且包括自動車身水平、多段式車身高度可調等機能都會出現在未來DS車系之中,將以往所累積的優越名聲完整延續。

從目前的各項車廠技術來看,採用空氣彈簧搭配電磁式阻尼建構出的新世代懸吊將會是CITROEN與DS最有可能採用的搭配,不同於以往液壓懸吊系統偏向被動式吸收路面震動與回饋,電磁式懸吊系統已能透過前方攝影鏡頭偵測路況,預先調整懸吊設定以提供如魔毯一般的乘坐感受,例如M-BENZ的Magic Body Control便是相同概念的量產應用,至於CITROEN與DS將會有怎樣的創新想法? 可能得等到2017年CITROEN自行公開的時候才能略知一二了。

 
CITROEN DS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