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有性能也要節能!新年式FORD F-150全面將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標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3/2016星期三)

美國市場不可或缺的Pick-Up貨卡,在2015年FORD F-150仍持續奪下銷售冠軍。而為繼續保持銷售優勢,美國FORD也在1月底率先公佈新年式F-150的配備新增項目,為使這大塊頭更為節能,FORD將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標配於全數搭載EcoBoost渦輪增壓系列引擎的F-150上,甚至連最新的F-150 Raptor也包含在內。

現行美國市場販售的F-150,共具備2.7L EcoBoost、3.5L EcoBoost,以及自然進氣的3.5L Ti-VCT V6 5.0L Ti-VCT V8四種動力可選。而從2015年起F-150 2.7L EcoBoost就已經標配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現在則是全面擴及到F-150 3.5L EcoBoost動力,實現節省燃油的願景之餘,亦維護EcoBoost性能與節能共存的美名。

除一般動力輸出的F-150 3.5L EcoBoost外,2016年底特律車展問世的F-150 Raptor,其車上搭載的「High-Output」高輸出版3.5L EcoBoost,也相同獲得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加持,且FORD為了F-150以及F-150 Raptor特殊的用車環境,若車輛在牽引狀態或四驅模式時,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則會暫時關閉,提供車輛當下最即時的動力需求。

FORD提到雖然實際燃油表現取決於駕駛模式,不過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卻能有效在空閒時間內,降低二氧化碳排量。而目前FORD所有的EcoBoost也都將此技術列為標準配備,包括1.0L(Focus)、1.5L(Fusion)、2.0L(Edge/Twin-Scroll EcoBoost),以及F-150搭載的2.7L、3.5L等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皆具備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FORD F-150 Raptor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