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新動力加持,AUDI將滿足新世代中型RS車款的需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1/2016星期一)

「RS」(德文RennSport)一直是德國豪華品牌AUDI的高性能形象,從最早的RS2 Avant開始,不斷增長陣容擴展到RS 4 Avant、RS 3 Sportback、RS 5 Coupe、RS 7 Sportback,甚至都會Crossover的RS Q3等一應俱全。不過對於銷售日益增長的休旅車款來說,AUDI卻沒有足夠的RS高性能作品,因此近期傳出第二代Q5有望新增高性能車型「RS Q5」!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透露,AUDI正準備擴大RS高性能陣容,預計在2017下半年推出RS Q5,而動力將來自全新開發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可用來取代過往中型RS車款搭載的4.2L V8 FS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馬力輸出更可超越現行的450hp水準,而此具引擎也將會先供應到其它兩款RS作品上。

據了解RS Q5在2017年底問世以前,新世代A4的高性能版本RS 4/RS 4 Avant,以及第二代RS 5 Coupe將會在2016年稍晚或2017年初現身。而從過往RS 4 Avant以及RS 5 Coupe/RS 5 Convertible共通的動力配置模式下,預料最後登場的RS Q5也將採取相同措施,動力來源都皆為新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

2015年8月中德國VW集團宣佈,旗下豪華品牌AUDI以及跑車品牌PORSCHE,將合力開發新世代V型引擎,在每缸500c.c.的設定下V6即為3.0L,而V8則有4.0L排量設定,匹配雙渦輪增壓系統以及缸內燃油直噴等其它新世代動力技術下,滿足中大型車款所需的動力輸出,亦可衍生出高性能版本,相信這也將會是未來RS 4/RS 4 Avant、RS 5 Coupe、RS Q5的動力來源。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