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百年歷史邁向永續,MORGAN將在2019年全面普及Hybrid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2/2016星期五)

堅持手工打造且完美融合新舊時代美學的英國跑車品牌MORGAN,超過百年的歷史讓MORGAN保有當今車壇上少見以木材打造車體框架的匠師級工藝,包括PLUS 4車系與3 Wheeler等車款,都採用以往打造皇室馬車的技術水準,讓一向冷冰冰的機械在每一次打磨之中注入無數經驗與靈魂,展現不同於當代車款的駕馭感受與質感。不同於大多數手工跑車品牌顯得守舊,MORGAN其實相當勇於在不破壞傳統的前提下追求突破。而漸趨嚴苛的環保規範也讓MORGAN決定跟上浪潮,著手開發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取代當前世代老舊的傳統燃油動力。

 
2015 MORGAN EV3
 
事實上MORGAN曾在2015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展出由3 Wheeler改裝而來的純電動三輪車EV3,保留宛如戰機的雪茄型車體並同樣搭配前二、後一的獨特車輪配置。置於車頭前方的2.0L S&S V型雙缸引擎在EV3上被完整移除,動力來源改由置於後輪的電動馬達負責輸出,擁有約100hp的等效馬力,成為MORGAN擁抱電能動力的具體呈現。

然而純電動力對於追求復古情懷的MORGAN車主來說或許有些過於先進,少了鼓動人心的引擎聲浪讓駕馭感受頓時少了美妙的調味,因而讓Hybrid動力有了成長的空間。抓緊英國政府大力推動節能動力的絕佳時機,MORGAN與 Delta Motorsport、Potenza Technology等節能動力專家合作,企圖在2019年推出足以量產問世的Hybrid動力系統,並在2020年前陸續普及至旗下全車系。

在環保與堅持傳統的夾縫中,MORGAN選擇以中庸之道的Hybrid動力作為過渡時期的解決方案,既能滿足保守客群的駕馭感受與聽覺饗宴,堪稱經典的外型設計搭配節能動力也能開拓截然不同的全新客群,讓MORGAN更有機會在品牌創立超過百年後,能以自信的腳步再度迎向下一個一百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