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備戰新世代電動車競爭,NISSAN加碼投資英國Sunderland電池廠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2/2016星期二)

即便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已經跌到10多年新低,但各車廠的電動車計畫仍繼續推行,不僅是因為美國、歐盟越來越嚴苛的法規所致,未來零廢氣排放環境亦是所有人嚮往的目標。但要如何改變民眾既有的用車習性,除據點密集且便捷的充電設施外,電動車單程續航能力更是未來車廠的發展重點。因此,目前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佔有率第一的NISSAN,也提早佈局新世代電動車的技術發展。

英國NISSAN日前宣佈,歐盟製造業已經投票通過,讓NISSAN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廠生產新世代Electric Vehicle(EV)電動車電池,這也代表NISSAN將再投入2650萬英鎊金額,提升Sunderland廠的生產、製造以及維修等各方電池相關能力,亦可帶來300個新工作機會,讓Sunderland廠成為歐洲地區最先進的鋰離子電池工廠。

現行NISSAN鋰離子電池據點生產包括日本、西班牙巴塞隆納以及英國Sunderland等三處,提供五門掀背Leaf以及廂車e-NV200兩款電動車使用。目前Leaf在全球累積銷售已經突破20萬輛,行駛總里程更達20億英里遠。因此,NISSAN不僅再次重申未來100%電能驅動的願景,更將從現在開始積極發展新世代鋰離子電池。

而會選定英國Sunderlan廠升級為新世代鋰離子電池生產重鎮的主因,不僅是Sunderlan廠自2013年以來就先投資4.2億英鎊生產Leaf,以及提供超過2000個職缺,2015年銷售出的43651輛Leaf中,就有15630輛交付到歐洲市場。所以未來除了美國、中國等地外,歐洲將成為電動車銷售競爭的主要地區,並期望在新世代鋰離子電池的挹注下,能讓第三代Leaf具備250km遠的單程續航表現。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