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倒著開也沒問題? VW Trailer Assist讓聯結車駕駛都自嘆弗如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2/2016星期五)

受限於國內生活型態的不同與早年嚴格的法規限制,台灣道路目前相當少見到附掛拖車、露營車的車款上路行駛,而隨著交通法規鬆綁、未來國內駕駛只需要參與相關駕訓課程,並通過10項路考測驗即可駕駛掛載拖車、露營車的車款合法上路。然而在加掛拖車上路前,可得先想想自己能不能夠掛著拖車準確倒車入庫,因為顛覆既有概念的方向操作可是絕對讓人手忙腳亂。

儘管國內的聯結車司機各個練就了一番準確的操駕功夫,但一般自小客車駕駛因為缺乏經驗,面對加掛拖車的倒車技巧可說是相當陌生,而VW的Trailer Assist拖車倒車輔助系統便在此派上用場,結合自動停車輔助相關系統、在附掛拖車時將拖車的移動路徑納入電腦考量範圍。實際操作上駕駛只需要透過後視鏡調整旋鈕當作搖桿,如同打電玩一般決定拖車的移動路徑即可順利完成附掛拖車的倒車動作,讓複雜的操駕透過電腦與科技輕鬆解決。

而為了展示Trailer Assist輕鬆自在的操作方式,VW可是創意十足的打造一輛特殊拖車,顛覆了一般向前行駛的既定印象,讓Passat Variant掛著拖車在道路上高速倒車,甚至完美穿越停車場、圓環等複雜路況,充分展現了Trailer Assist的特性與便利之處。



當然了Trailer Assist僅是一套輔助倒車的電子系統,並無法做出如同影片中的高速行駛動作。為了避免誤導消費者,VW也透過以下影片揭密這輛特殊拖車,其中蘊含十足創意的想法與做法實在讓人會心一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