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40年的超跑狂想,FERRARI設計競賽讓想像力恣意揮灑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9/2016星期二)
 
Manifesto Concept
 

如同M-BENZ F 015 Luxury in Motion是為了預覽2030年自動駕駛普及之後的用車型態,FERRARI這個最具代表性的超跑品牌也在思考著該以怎樣的面貌持續在車壇獨領風騷。鎖定2040年這個創廠超過200年的歷史時刻作為題目,FERRARI 2016 Top Design School Challenge終於在日前公布評選結果,由來自法國ISD-Rubika的學生團隊獲得首獎,其作品Manifesto充分展現了未來超跑的無限可能。

 
Manifesto Concept
 
Manifesto之所以能獲得眾多評審青睞,除了因為其流線的車體設計相當震撼人心,更是因為設計者考量到低扁車體對於進出車室的影響,運用輕量化材質與強而有力的驅動結構,打造宛如戰機一般的上掀式座艙蓋,大大降低了進出車室的難度,讓極為流線的FERRARI未來超跑也能輕易入座。這層考量到使用者的細膩思維,成為Manifesto獲得Grand Premio首獎的原因。



除了經過評審團票選的Grand Premio首獎之外,2016 Top Design School Challenge也擁有網路最佳人氣Premio Speciale獎項,透過網友參與票選、最終由韓國弘益大學的de Esfera concept取得最佳人氣獎項。而在12件最終參賽作品中,唯一的座艙概念FL concept也受到評審的特別關注,讓FERRARI不再只是傳統需要油門、煞車踏板的跑車,而是結合飛機操駕概念的道路飛行器,前瞻思維受到評審團的普遍喜愛。



FERRARI Top Design School Challenge至今已是第三屆舉辦,除了2016年度以外也在2005、2012年舉辦過類似的比賽,邀請全球超過50間車輛設計相關的學院與系所,並從中選出12件最終參賽作品。2016年的評審團包括現任FERRARI設計師、測試車手與知名汽車蒐藏家等等,而F1車手Sebastian Vettel也被邀請成為FERRARI 2016 Top Design School Challenge的評審之一,而這項競賽的作品最終也會成為FERRARI在未來設計的參考,而有機會成為FERRARI未來的經典車款。

 
Manifesto Concept
 
 
de Esfera concept
 
 
de Esfera concept
 
 
FL concept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