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延續高性能越野方程式,新世代FORD F-150 Raptor終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2/2016星期二)

2008年底FORD為彰顯F-150強悍的越野能力,採用當時第12代F-150為基礎升級動力、底盤結構以及懸吊系統,推出F-150 SVT Raptor(FORD Special Vehicle Team、特殊車輛部門)。隨著2014年F-150進入第13代車型,新世代Raptor高性能版傳言再起。終於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FORD預先推出新世代F-150 Raptor概念樣貌,在期待1年後量產版終於登場。

延續概念車的設計方針,新世代F-150 Raptor外觀具備更狂野的專屬套件,車頭捨去藍色橢圓形廠徽改以碩大「FORD」字樣,為F-150 Raptor的最大特徵。FORD提到長軸F-150 Raptor SuperCrew具備3683mm的軸距設定,更提供標準的四門配置,提供後座最寬敞的腿部與進出空間。而標準車型Raptor SuperCab的軸距則為3378mm。



承襲新世代F-150鋁合金車體結構的優勢,F-150 Raptor採用更多高強度鋼材、鋁合金以及軍規材質,全面提升新F-150 Raptor的越野能力,再搭配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順勢減重266.8kg的車體重量。而為使新F-150 Raptor擁有更強悍的地形適應力,原廠提供全新17吋框以及BFGoodrich全地形越野胎款,相較舊款F-150 Raptor再提高152mm的路面穿越高度。



動力方面,新世代F-150 Raptor捨去過往笨重的6.2L V8汽油引擎,改搭載高輸出版本3.5L V6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具備411hp最大馬力以及60.0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全新10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四輪傳動系統,不僅提供新F-150 Raptor更優異的傳輸效能以及四輪抓地力,就算在街道上也是一名狠角色。




越野而生的F-150 Raptor,更搭載了FORD全新開發的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地形管理系統),具備提供高達6種可調模式,讓駕駛能夠完全掌握路面與車輛性能,包括Normal(日常)、Street(街道)、Weather(氣候、適用雨/冰/雪地)、Mud and sand(泥沙)、Baja(沙漠高速行駛)、Rock(岩石爬行)等模式。最後新F-150 Raptor,在底特律車展發表後,預訂在2016年秋季開始販售,車輛價格則稍晚才會對外公佈。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