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照明科技領頭者,AUDI提供英國銷售車型最周全的LED燈源選項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5/2016星期一)

說到汽車照明科技的發展,就不得不提到德國豪華車廠AUDI。因為早在2006年AUDI就先行導入LED大燈到自家超跑R8上,到了2013年更發表矩陣式LED頭燈光源技術(AUDI Matrix LED Headlights),不僅改變過往照明技術亦讓其它車廠跟進發展,使AUDI成為汽車燈具科技的先驅,現在英國市場販售的車款,則已具備最周全的LED燈源可選。

AUDI表示具備低耗能、高亮度特性的LED已經全數導入英國市場販售的各車型,無論是日間行車燈、大燈、矩陣式Matrix LED頭燈,甚至Laser lighting(雷射頭燈)等,都能在AUDI車款上看到。正因為AUDI的LED技術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未來會將重點擺放在Matrix laser lights(矩陣雷射頭燈)、Laser rear fog light(雷射後霧燈)以及OLED技術等發展。

現在英國地區販售的AUDI車款,選配S line套件就標配LED日行燈以及氙氣大燈。甚至A4、A6、A7、Q7、TT等車型更升級全LED大燈並匹配LED尾燈。其中TT、A4、A6、A7 Sportback、Q7還能再加選矩陣式Matrix LED頭燈。至於最高科技的Laser lighting(雷射頭燈),則列為當家超跑R8以及R8 V10 plus的選配項目。

而令人矚目的Laser rear fog light(雷射後霧燈)發展計畫,AUDI則表示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不過有鑒於現行後霧燈刺眼的設計,AUDI考慮採用扇形且稍微向下的投射模式,如同三角警示牌的造型,寬度則和車輛相同但距離卻高達30m遠,提供清晰且明亮的警示信號,讓車輛在大雨以及濃霧的行車環境下,告知後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