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戰線拉長至2019年!不只Q2新休旅AUDI也考慮讓A2回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2/2016星期五)

2015年12月底AUDI宣佈財政年度發展新計畫,其中提到公司將斥資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73億),投入在新車型開發的運用上,並直接點名未來新都會休旅Q2發展的計畫。除此之外,2016年也將迎來新世代Q5,不僅讓AUDI Q系列休旅陣容更加完備,對於現行熱絡SUV市場中取得銷售先機。

回顧A系列乘用車,AUDI則早擁有A1、A3、A4、A5、A6、A7、A8等車型,雖然曾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A2 Concept概念車,並目標電動車市場而來。不過當時AUDI認為因為車載電池成本過高,因此暫緩A2發展計畫。但5年過後,隨著電動車發展越來越成熟,電池效能更優異且不再昂貴,讓AUDI再度興起發展A2的可行性。

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的報導,AUDI現正著手A2初期發展計畫,亦將採用過往A2 Concept概念車的四座掀背設計,不過車身尺碼將會低於4m。在市場上的同級銷售對手為FIAT 500、 smart Forfour以及VAUXHALL Adam(OPEL Adam)等車。重要的是,除了剛剛提及的電能驅動形式外,一般燃油引擎也會配置於A2上。

而A2將會搭載來自VW集團修改過後的NSF(New Small Family)的底盤平台,加上現行採用此底盤建構的VW up!已經具有電動車架構(e-Up!),未來對於A2的動力發展也將有所幫助。最後,若一切發展皆順利預計在2017年巴黎車展,就能見著嶄新A2 Concept概念車的身影,量產車型則是會在2019年到達。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