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從節能到性能,JAGUAR F-Pace動力選項多元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4/2015星期四)

延續JAGUA新世代動力技術優勢,讓F-Pace有著從節能到性能多面向的傑出表現。雖然目前導入台灣市場銷售的規格尚未確認,不過仍能從英國原廠網站一探F-Pace的動力架構。至於台北車展亮相的F-Pace,則為銷售陣容中高階定位的「S」車型,且還提供3.0 TDV6渦輪柴油以及3.0 V6P機械增壓汽油兩種引擎規格可選,並全面標配AWD四輪傳動系統。

JAGUAR旗艦車型上常見的3.0 TDV6渦輪柴油引擎,配置於F-Pace S上擁有300hp最大馬力,以及71.4kgm峰值扭力,匹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在6.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241km/h,並創造16.6km/L的平均油耗成績與159g/km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汽油版本的F-Pace S,則可爆發38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5.5秒、極速更來到250km/h,平均油耗亦可達11.2km/L的成績。



F-Pace銷售陣容中最節能的2.0 4 RWD Diesel車型,由於採後輪驅動搭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的設定,導入台灣銷售的可能性非常低。不過從新世代Ingenium渦輪柴油引擎提供的180hp馬力、43.8kgm峰值扭力表現,能讓F-Pace 2.0 4 RWD Diesel創造出優異的20.4km/L平均油耗表現,且二氧化碳排放輛更只有129g/km。當然在加速表現上,F-Pace 2.0 4 RWD Diesel也沒有絲毫妥協,即便只是後驅但仍能在8.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209km/h。



而實用性與機能較佳的F-Pace 2.0 4 AWD Diesel AUTO車型,則是配置較便捷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AWD四輪傳動系統,讓F-Pace 2.0 4 AWD Diesel AUTO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時間縮短到8.7秒之餘,極速也有208km/h的表現。動力則依然相同來自2.0 Ingenium渦輪柴油,最大馬力為180hp、峰值扭力43.8kgm,不過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驅策下,油耗成績為18.8km/L、碳排放量139g/km。



而F-Pace配置的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不僅是JAGUAR現行最尖端傳輸技術,更有著可適應高扭力輸出之優勢,並由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s(IDD、智慧傳動科技系統)的精密運算下,在一般路況可維持後輪驅動的敏捷與操控性,並在前輪需要抓地需求時,即時將動力傳輸至前軸增加牽引力,提供更多元的使用環境。在F-Pace現行販售的車型中無論是Ingenium渦輪柴油、3.0 TDV6渦輪柴油還是3.0 V6P,都擁有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入門車型為後輪驅動)。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