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品牌首款運動跨界跑旅,JAGUAR F-Pace訝然登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4/2015星期四)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JAGUAR發表C-X17 Sports Crossover概念車,延續JAGUAR特有的設計語彙,就算只是概念樣貌仍能感受到鮮明的「豹式風格」,並以「Sports Crossover」的命名模式,直接告訴世人這並非是款SUV,而是帶有運動因子的Crossover。2年後,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F-Pace量產現身,全車不僅延續C-X17 Sports Crossover概念模樣,且更在市場帶來前所未見的變革。

Crossover以較高的底盤、出色路面穿越機能自居,不過卻無法在越野或運動中有明確的定位。有鑑於此,JAGUAR F-Pace打破過往Crossover模糊的界線,融入自加鮮明的Sports格調,使其改變現行Crossover市場的舊有觀念,並以JAGUAR先進鋁合金車體技術,以及新世代高效能Ingenium渦輪柴油引擎,不僅表彰F-Pace運動跨界跑旅精神,亦具備優異的油耗成績以及低排汙特性。



F-Pace為JAGUAR旗下繼XE、XF後,第三輛採用新世代iQ「advanced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鋁合金結構技術的車款,全車共有80%的車體結構採用鋁合金打造,最入門車型僅有1665kg重,亦為同級車中唯一採用鋁合金單體座艙設計的車款。而延續JAGUAR在鋁合金車體上的成就,F-Pace除具備優異的輕量化效能外,更在車體剛性與操控性能上位領先對手,亦奠定以「Sports Crossover」為首的運動底子。



引擎蓋上四道鮮明的摺線、車頭碩大霸氣的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的頭燈型態,為F-Pace延續JAGUAR家族精神的標準特徵。特別的是,無論從F-Pace哪個角度來看,甚至尾燈內的光條型態,都能感受出當家跑車F-Type的線條身影。其不必刻意強調運動性,從F-Pace充滿力量的胴體即有強烈的感受。而F-Pace的4731×2070×1652mm、軸距2874mm車身尺碼設定,不僅相形同級對手有著更低、更流線的身形,其寬裕的軸距長度亦直接提升後排座位的乘坐舒適性。



新穎且話題性極高的F-Pace,由於才在2015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在全球各市場F-Pace不僅尚未開始交付,台灣市場更要等到2016年第二季之後才有機會導入。而這次順著JAGUAR所提供的這輛F-Pace巡演展車,順利的從其它國際大型車展輾轉來台,不僅機會難得更是台灣車壇首見,讓國人無零時差且近距離欣賞F-Pace動人的英姿。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