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旗艦跑旅,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挾節能、前衛矚目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9/2015星期三)

當SUV成為國內居高不下的熱門車款後,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放大檢視評鑑,包括車輛外觀設計,內裝鋪陳與寬闊度,甚至動力科技的先進程度,都是消費者選購時的考量重點。然而想要有更具科技的外貌造型、出色的路面穿越能力以及舒適的乘坐空間,甚至顧及燃油表現?這些全部都能包含在內嗎?相信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絕對可以達成!

2015年4月登場的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源自2014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Murano相同架構,具備前衛的格局與優雅的車身曲線並同級對手脫穎而出。其4887×1915×1698mm、軸距2824mm的車身尺碼設定下,寬廣的軸距長度造就空間優異的車艙空間,再匹配2.5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擁有充裕的動力輸出之餘更兼顧油耗表現。

毫無疑問,V-Motion是目前NISSAN最新的家族面容設計走向。而全新登場的NISSAN Murano Hybrid,不僅具備V-Motion理念,更在迴旋標式LED頭燈/尾燈的配置下更顯霸氣。來到車側,從頭燈向後延伸的線條,優雅曼妙地穿越前後車門再銜接後尾燈。而獨特的懸浮式車頂更使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跳脫過往SUV型態,成為動感前衛的跑旅。

至於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的動力,則是來自排氣量2488c.c.、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在雙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智能控制系統的挹注下,提供245hp/5600rpm最大馬力與33.6kgm/3600rpm峰值扭力輸出。結合位於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系統之間的電動馬達(20hp、16.3kgm),創造媲美3.5L V6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水平,且擁有高效且精確的動力分配輸出。

例如車輛起步時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聯合驅動的模式,可提供最充沛的力道與毫無頓挫的線性加速特性。在車輛循航狀態下,系統亦會自動將多餘的動能轉為電能替鋰離子電池充電。當然,下坡的時候也會轉換成動能回收模式,將驅動輪滑行產生的動能轉為電能,大幅補充電池存量。最後怠速狀態下燃油引擎將直接關閉,有效節省燃油消耗之餘,同時也能將剩餘的電力存回電池中。

別以為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只是一輛外型亮眼、動力出色的跑旅,其四輪傳動車型搭載的4×4i智能四驅系統,可依照路況判斷車輛狀態,隨時分配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且還能在100:0到50:50之間進行最佳調整。加上B-LSD電子制動差速器,能在系統自動偵測打滑輪後,將動力傳送到有抓地力的一輪,提升車輛惡劣路況的穿越能力。

當然,YMC動態扭力控制科技更能有效輔助4×4i智能四驅系統,在多彎道路行駛時,通過方向盤與油門角度的偵測,在判斷過彎行駛的狀態自動分配前、後動力比例,卻保車輛最優異的過彎性能。而新一代高性能懸吊系統,提升懸吊鋼性以及調整阻尼係數後,成就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最舒適的行路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