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2缸才是真正性能王道!MERCEDES-AMG部門將提高V12引擎產量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24/2015星期二)

可別以為M-BENZ在去年巴黎車展推出搭載全新M157 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AMG GT之後,便因此一昧地朝downsizing的方向發展。相反地,不斷以強悍V12動力作為品牌旗艦性能車款的M-BENZ,為了滿足市場部分多金性能買家的需求,在無懼大環境節能趨勢的改變下,MERCEDES-AMG部門不僅會持續V12引擎的發展,預料更將會擴大現有的V12引擎產能。

以現階段來看,雖然M-BENZ旗下搭載V12引擎的車款絕非主要大宗車型,且在原廠的規劃下,也不過S65 AMG、G65 AMG以及SL 65 AMG等三款車型。不過也正因為搭載源自MERCEDES-AMG部門所打造的V12引擎,皆運用在足以代表品牌性能旗艦招牌的車款上,同時為迎合多金層峰買家不願屈於小排氣量引擎的選擇下,進而使得MERCEDES-AMG部門有意提高V12引擎的總量。

為了讓這項計畫得以如願實現,MERCEDES-AMG部門除了現有位在德國巴登符騰堡邦Affalterbach之外,也將選在同一邦內的Mannheim作為全新工廠的預定地。且這座位在Mannheim的全新工廠不僅最快將於2016年二月啟用,在新增更多完善的設備以及引擎獨立生產線同時,所有的組裝作業將會秉持AMG一貫訴求的「one man, one engine」理念,因此由此生產的每具V12引擎,也同樣會附上組裝人員的專屬簽名飾板。

另外,為了讓Mannheim以及Affalterbach兩座工廠在生產性能引擎能更有效率,預料原先在Affalterbach負責組裝V12產線不僅會移師到Mannheim廠,而原本在Affalterbach負責組裝V12動力的產線,則將改為主攻V8引擎。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