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重裝蝸殼不過是改變的第一步,PORSCHE將為下世代911 Carrera搭載全新Hybrid動力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20/2015星期五)

就過去的技術來看,似乎要讓節能與性能兩者極為對比的特性能有完美的搭配似乎不大可能。不過身為德國跑車品牌代表的PORSCHE,不僅顛覆眾人對於品牌一往的性能想像,結合品牌傲人Hybrid節能科技結合下,也無不讓旗下車款同時更多了獨特的綠能風貌。值得一提的是,繼現有Panamera與Cayenne之後,預料就連品牌當家指標911車系,未來也將會披上與眾不同的Hybrid動力。

在因應市場的改變趨勢下,雖然採自然進氣方式的水平對臥引擎仍是PORSCHE 911車系除了經典絕美胴體之外的另一項招牌指標象徵,不過為了讓發展已達瓶頸的動力系統能有更為爆炸性的成長,甚至是燃油效率能有更好的表現,原廠也首度在今年小改款之際,為911 Carrera車型搭載全新渦輪科技。然而對於原廠而言,肯定不會因為911 Carrera換搭全新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而輕易地感到滿意,也因此謠傳已久採用Hybrid動力技術的911 Carrera,似乎也在近日有了更為明確的發展方向。

針對設計出搭載Hybrid動力系統的911 Carrera消息,負責水平對臥引擎開發總監的Thomas Wasserbach也做出回應表示,我們目前確實正在著手進行Hybrid動力系統的911車型開發,不過採用Hybrid動力的911並不會出現在目前991世代身上,因此照我們目前的進度來看,最快預料將在4、5年過後大改款車型上看到配置Hybrid系統的911 Carrera。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就目前看來已確定緊接而來大改款911 Carrera有機會配置Hybrid動力,不過對於PORSCHE來說,恐怕要能順利發展仍有一定程度的困難考驗,畢竟以當前車身尺碼總長達4491mm的911 Carrera來看,不僅沒有適當擺放Hybrid的足夠空間,且過高的開發成本以及車輛配重所帶來的操控影響等,不免也令人更為期待PORSCHE將會為車迷們帶來怎樣的大改款911 Carrera。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