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洛杉磯車展搶先報:追趕對手、刻不容緩!HONDA Clarity Fuel Cell 2016年進軍美國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3/2015星期五)

氫燃料電池發展歷程將近15年的HONDA汽車,早在2002年時就獲得美國EPA(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美國環境保護署)、CARB(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認證,讓FCX成為美國第一輛氫燃料電池車,並於2008年開始在日本、美國展開租賃。只是近日來的話題全都關注在TOYOTA Mirai上,也不得不讓HONDA開始追趕。

繼2015年東京車展HONDA發表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Clarity Fuel Cell後,正式宣告重返氫燃料市場競爭,並同時確認在2016年3月起開始推出租賃計劃,第一步則依然朝向當地政府機關與企業合作,在蒐集足夠的資料與市場反應後,HONDA就會將Clarity Fuel Cell推廣到個人用戶,實現氫燃料電池擴展銷售的理念。

而在這樣的計畫下,HONDA並不擔心往後的銷售情況會與TOYOTA Mirai有所分歧,因為原廠已經決定將Clarity Fuel Cell運往11月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亮相,且更進一步表示2016年初就會投放到市場。不過現在還沒確認,是與日本相同先推行政府、企業優先租賃,還是直接開放給一般民眾購買,這些要等到車展開幕後才能確認。

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絕對就是加氫站的數量。對此,北美HONDA高級副總裁Jeff Conrad也表示,他們目前正在推行H2USA計畫,期望具備氫燃料技術的車廠能夠一同加入推廣氫燃料電池車,並先在洛杉磯與舊金山地區大量設立基礎設施,成為示範區域隨後再推行到各地。看來HONDA早已經先行規劃好後續措施,讓Clarity Fuel Cell在洛杉磯車展登台後,可以有更順暢的銷售之路。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