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 HONDA先進科技之旅(12):小型發電廠隨處走,Power Exporter 9000讓生活無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15星期三)

隨著新燃料電池車Clarity的誕生,本身以發動機起家的HONDA當然也開發出小型發電機Power Exporter 9000,除了能讓Clarity裝載於行李廂趴趴走,也可當作出遊或緊急狀況下的電源供應站。

在全新電能動力思維下,Clarity不僅具備獨到的機能性,更能將透過氫燃料電池產生的電力儲存在車內鋰離子電池中,而這樣的電力透過Power Exporter 9000發電機後,得以能大量供應戶外或者緊急使用的電力需求。將Clarity頓時化身為大型行動電源,不論是野外郊遊、露營甚至天災導致斷電的時候,都能透過HONDA Clarity與Power Exporter 9000提供充沛且七天內暫時無虞的家庭日常用電需求。

基本上Power Exporter 9000發電機的概念,可算是「HONDA Smart Home System」智慧住宅的延伸,除了配置天然氣瓦斯引擎熱電組和太陽能電池外,也可利用Plug-in Hybrid車、電動機車所儲存的電力供應給住家,或者將住家多餘電力供應給Plug-in Hybrid車、電動機車,甚至在意外天災發生時能當做住家的小型發電廠,只是這回是以Clarity為電力來源,將電力轉換到Power Exporter 9000後,成為另一個電力來源。

所以若Clarity這類燃料電池車能普及,並搭配Power Exporter 9000,勢必可節省不少電力的消耗,對於地球環保與節能肯定有正面幫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