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東京車展現場直擊:轉子精神再現!MAZDA RX Vision Concept美型展演!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29/2015星期四)

目前市面上並沒有使用轉子引擎的量產車款,但過去該引擎的權威MAZDA似乎有意重新上轉子引擎重新回到市場上。過去MAZDA的轉子引擎RX系列跑車紅極一時,受惠於轉子引擎特性便可透過有限排氣量激發強悍動力,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轉子引擎的優勢不再,最終末代的RX-8也在2012年停產,經過多年的沈寂MAZDA選在今年的東京車展,推出全新的RX Vision Concept,似乎宣告著品牌打算讓轉子精神再現於世。

要說到MAZDA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曾經紅極一時的轉子引擎,受惠於引擎特性,僅需小排氣量便可激發大動力,唯一的缺點就是排污、油耗表現較差,因此當車壇走勢改變,MAZDA旗下使用轉子引擎動力的RX車系也開始逐漸式微,末代轉子動力車款RX-8最終也走上停產,讓車迷不勝唏噓。即便並未持續販售轉子動力車款,但MAZDA仍然保留旗下專事研發轉子引擎的部門,並持續研發新世代轉子引擎。

幾過多年的沈寂,MAZDA終於有所突破,更有意讓轉子引擎重新回到市場上,日前也預告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推出使用轉子動力的全新概念跑車RX Vision Concept。雖然原廠並沒有明確表態為來會不會推出使用轉子引擎的量產跑車,但透過全新RX Vision Concept也做了相當明確的暗示,該概念車型採用前置引擎配置,並以有著絕美的常車頭短車尾設計,同時透過KODO魂動美學設計出優雅柔順的身形。

至於最受到矚目動力系統方面,原廠為新世代的轉子引擎冠上了SKYACTIV知名,並以SKYAVTIV-R為其命名,雖然並沒有提供任何動力數據與任何明確數據,但勢必透過科技的力量,使其在節能、排污的表現上有所突破,使其能夠兼顧小排氣量大動力以及各方面的表現,開創轉子引擎的全新紀元。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