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Elon Musk再度親臨中國,只為實現TESLA在地量產願景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0/2015星期二)

聲勢如日中天的美國TESLA,儼然已成為全球知名電動車品牌,並隨著不斷增長的銷售份額,TESLA正不斷改變人們過往用車的型態,朝完全取代傳統燃油引擎的目標邁進。而在這當下除美國與歐洲市場外,全球汽車銷售成長顯著的中國、印度等地,更是TESLA下一步拓展銷售的方向。而從當地政府的策略來看,中國似乎比較合適TESLA在地發展。

隨著城市限牌令、新能源車的環保政策下,中國電動車、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銷售以驚人的速度在飆漲。然而TESLA卻因為車輛單價偏高的緣故,並沒有在中國市場造成搶購風潮。依照2015年TESLA電動車全球出貨量5-5.5萬輛的規模來看,中國市場應該要有30%的銷量,但卻到了2015年第三季才累積銷售3025輛而已,遠不及先前估計。

為了改善TESLA在中國銷售的困境,CEO Elon Musk在2015年10月底再度親臨中國地區,不僅主持TESLA Version 7軟體更新發表會,身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他,也馬不停蹄的到清華大學演說並在訪問時透露,TESLA預計在2017年於中國在地量產Model 3,但目前尚未有合作對象與工廠,代表現正尋求生產夥伴。

事實上Elon Musk提及在中國生產新車的計畫,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2015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時,Elon Musk就表示要長期致力中國市場,不僅實現在地生產願景,更要在中國設立工廠以及研發中心。而這最大的益處就是能夠減少新車關稅,使現行車價再便宜30%,甚至還能針對在地市場開發專屬車款。

只是Elon Musk喊了這麼久,都還找不到合作廠商,推測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與在地車廠的合資條款有關。因為要在中國整車生產,需要與中國當地企業合資設立共同公司。即便TESLA先前喊出共享電動車技術,但要與中國合作共同生產電動車,最核心的造車技術相信絕不會輕易公開甚至共享,才會導致TESLA在中國市場的佈局相當緩慢,並直接影響銷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