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向20世紀功能主義之父致敬,RENAULT Coupe Corbusier Concept揭開神秘面紗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8/2015星期三)
汽車發展歷史雖然不過短短百餘年,但在這段百家爭鳴的時光中卻是誕生出無以計數的豐富絕美作品,除了在動力、科技方面有所成長之外,汽車的造型設計更是歷經了相當多元且充滿玩味的時代進化。當然了若與擁有上千年歷史的建築設計相較,汽車造型的演進則宛如新生兒一般稚嫩,但即使如此在汽車發展歷史中卻依然誕生出許多著名汽車設計學院與賓尼法利納、喬治亞羅等知名設計師,進而引領汽車設計風潮直到現在。

而一向在設計美學展現獨到品味的法系車廠RENAULT,則在近日發表了一輛全球獨一無二的概念作品,這輛名為Coupe Corbusier Concept的跑車誕生的目的並具任何商業意義,而僅止於以汽車作品向過世滿50周年的法籍建築大師科比意致敬。雖然在汽車與建築之間並沒有在功能方面保有太多共通點,但從點、線、面到立體空間與材質交錯運用方面倒是設計領域的一貫連結,因此RENAULT選擇以最擅長的汽車設計喚醒世人對於這位建築大師的記憶倒也顯得恰如其分。

在Coupe Corbusier Concept這款概念車身上,RENAULT巧妙的結合了1930到1960年代的各項汽車元素,運用幾何造型打造典雅卻又足以呈現奢華品味的外觀風格。RENAULT選擇運用足以令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跑車外型,甫以長車頭短車尾的GT風格,並融入大量工業元素將建築師科比意的作品透過汽車美學呈現,得以再一次展現RENAULT在汽車設計方面的獨特造詣。

由於Coupe Corbusier Concept的問世並不具備商業目的,因此REANULT並未替這輛雙門跑車注入動力來源以免模糊焦點,而RENAULT也表示目前完全沒有Coupe Corbusier Concept的進一步計畫或是付諸量產等動作,而僅僅將讓Coupe Corbusier Concept作為藝術作品的一部份,並將會在2015年10月22日開展的汽車與生活展覽(Cars for living: the automobile and modernism in the 20th and 21st centuries)中展出。展覽地點位於建築師科比意位於法國普瓦西鎮上的建築作品-薩伏伊別墅之中,展期直到2016年3月20日為止。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