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東京車展報導:轉子引擎可望強勢回歸,MAZDA新世代直噴轉子引擎壓榨300hp高效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6/2015星期一)

自從MAZDA RX-8在2012年正式停產至今,針對正統轉子引擎傳人的相關消息其實從來沒有斷過,在MAZDA依然視轉子引擎為品牌核心技術的前提之下,新世代轉子引擎仍然在持續開發並針對節能與油耗表現不斷進化。如今隨著2015東京車展即將到來,MAZDA似乎也將會公開這個蟄伏已久的獨特動力單元,讓導入多項科技的新世代轉子引擎正式與世人見面。

 
概念轉子引擎16X
 
據了解MAZDA即將在東京車展展出的轉子引擎依然以2007年的16X概念轉子引擎為基礎,除了導入缸內直噴換取精準供油之外,在引擎材質、鑄造技術與金屬表面處理等部分也都有所進化。儘管確切規格目前並未公開,但從16X的命名來看將能推估會採用1.6L自然進氣雙轉子設定,最大馬力表現將會落在300-350hp左右,得以兼顧轉子引擎高效特性與法規強加其上的節能與排汙規範。

隨著MAZDA正式在東京車展上展出轉子引擎研發成果,RX-7、RX-8的後繼車款預料也將會在2017年量產登場,挾著MAZDA首款轉子引擎跑車Cosmo Sport問世五十周年紀念的盛大里程碑,讓全世界的車迷朋友得以透過轉子動力再續前緣的喜悅一同慶祝這個MAZDA最重要的發展歷程。而這款全新世代的轉子引擎跑車將有機會回歸RX-7的名號,並以NISSAN Fairlady Z為最主要競爭對手,此外全新RX-7也將會大量運用當前MAZDA的SKYACTIV技術,打造僅僅約1250kg的車身重量讓RX-7保有令人激賞的操控水準。

事實上當前能否讓轉子引擎量產的關鍵在於油耗以及排汙能否符合世界各主要市場的環保規範,因此2015東京車展的展示重點在於MAZDA到底運用了那些創新技術在16X身上,使得整體排汙有機會通過當前規範。若是2017年MAZDA真的能如期推出新世代RX-7,那麼代表著MAZDA在轉子引擎技術方面有所突破,也讓2020年預計推出的大型雙門跑車RX-9有機會與RX-7一同開創MAZDA轉子動力新紀元。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