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相同節能理念,不同生活態度!BMW X5 xDrive 40e以及i8的產品訴求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2/2015星期四)

自2011年2月底德國豪華車廠BMW成立子品牌i-Series後,便積極擴展高效且節能的產品銷售。如2013年7月登場的i3,就以都會便捷小車尺碼,匹配純電力驅動(亦有REx增程車型),實現零排放移動載具願景。而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i8,則是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的設定,一改過往跑車耗能的舊有印象,並將此動力技術擴大到BMW品牌上,於2015年初再推出X5 xDrive 40e運動休旅。

外貌低扁且流線的i8,無論到何處勢必成為眾人焦點,而以節能為首的X5 xDrive 40e,則是訴求家庭並具備多功能用途的休旅市場。兩者間看起來沒有絕對的相似點,但就承如剛剛所提,在這兩款車上都具備了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因此德國BMW在近日新發出的商業廣告中,也將X5 xDrive 40e和i8的相同之處結合在一起。

在BMW極力推廣子品牌i-Series之下,在充電站遇見i3、i8的畫面也屢見不鮮。而擁有矚目外表的i8,充電時需要經由車頭左葉子版的充電口來進行電能補充。而這相同的Plug-in動作卻在能在畫面轉換後從i8變為X5 xDrive 40e,因為在相似的電能系統架構下,i8不僅僅是未來節能跑車的趨勢,連運動休旅X5也已經實現Plug-in的電能驅動技術。


X5 xDrive 40e搭載一具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契合引擎、變速系統之間的電動馬達,不僅具備馬力313hp、扭力45.9kgm的綜合動力表現,更擁有31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進而讓X5 xDrive 40e僅有平均77-78g/km的碳排放量。至於i8則是以後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為首,搭配車頭前方的電動馬達來驅策車身,並創造馬力362hp、扭力58.1kgm綜合動力輸出,純電行駛則具有35km,且還只有少少的平均49g/km碳排放量成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