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源於賽場的節能造型,DeltaWing Technologies發表道路版車型為量產預做準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7/2015星期三)

儘管2015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NISSAN正式以GT-R LM NISMO投入LMP1級別,並在累積實際經驗之後鎖定2016年WEC賽事力圖崛起而顯得備受矚目。但事實上早在2012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一輛懸掛著NISSAN廠徽、擁有獨特三角外型的DeltaWing賽車便早已吸引眾人目光,雖然最後DeltaWing並未在耐久賽事中留下特別驚人的紀錄,但修長且銳利的三角造型倒是成功地打響了DeltaWing的名聲。

這輛DeltaWing賽車追本溯源最早是由英國籍設計師Ben Bowlby、美國賽車運動企業的Don Panoz、前美國F1賽車手 Dan Gurney與Duncan Dayton與NISSAN所組成的團隊,於2010年開始打造並成立DeltaWing Technologies公司、極力尋找可能合作對象將獨特的車體設計付諸量產。雖然在2012年底NISSAN宣布退出DeltaWing相關計畫,但隨後自行打造類似的ZERO RC概念賽車更讓DeltaWing Technologies相信三角造型設計的發展潛力,因而決定打造足以容納四人乘坐的DeltaWing道路版車型作為投入量產市場的第一款作品。

如今全新的道路版DeltaWing終於首度正式亮相,儘管造型與整體質感依然難掩身為概念車的事實,但至少證明了DeltaWing Technologies確實有能力與技術打造道路版車型,藉此吸引車商或投資人的目光。道路版DeltaWing採用鋼管籠型車架打造,寬版的車體足以容納4人乘坐,並保有額外空間搭載各式汽油、柴油甚至油電混合動力,低風阻設計搭配靈活空間布局讓道路版DeltaWing成為節能動力車款的絕佳開發基礎。

此外DeltaWing Technologies也額外打造了DeltaWing賽車的最新版本,整體車身重量落在861kg左右,並能夠對應350-400hp左右的動力輸出表現,讓DeltaWing賽車再次登上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夢想有機會實現。事實上DeltaWing Technologies在失去NISSAN的奧援之後,原有的開發美夢面臨腰斬之外更是失去了量產問世的最佳時機,因此透過全新概念車型的問世,可望吸引不少投資人注意、將DeltaWing Technologies轉變為新世代節能汽車品牌也不無可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