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替新世代GT-R預作準備?NISSAN GT-R LM NISMO確認重返2016 WEC賽季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5/2015星期一)

為了與AUDI、PORSCHE與TOYOTA等品牌在賽場上一較高下,NISSAN決定在2015年以全新的GT-R LM NISMO LMP1賽車挑戰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然而出師不利的賽事結果(三輛賽車皆未完賽)間接證明了GT-R LM NISMO在賽車研發方面可能出現問題,於是便在Le Mans結束後立即中止後續賽程、並評估是否要繼續以GT-R LM NISMO挑戰LMP1組別與WEC世界耐久錦標賽,讓GT-R LM NISMO可能面臨曇花一現的結果。

所幸在經過集團內部討論過後,NISSAN終於願意給予GT-R LM NISMO再一次機會,宣佈將會參加2016年賽季的WEC世界耐久錦標賽,並持續努力期望能在2016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爭取成績。事實上GT-R LM NISMO雖然承襲了GT-R的名號,但在規格與性能表現方面卻有極大的不同,GT-R LM NISMO顛覆了過往高等級賽車採後輪驅動的慣例,而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佈局,並以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以應付獨到的空氣力學需求。

動力方面搭載代號為VRX 30A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汽缸採60度夾角設計,搭配KERS系統建構出油電混合動力架構,最大馬力約落在750hp左右。獨特的底盤設定讓18吋前輪胎寬達360mm,後輪則僅搭配230mm的胎寬。在這樣的底盤設定下GT-R LM NISMO比起傳統MR賽車更不容易打滑Spin,並針對循跡系統與空力特性特別調校,因此得以在賽場上擁有強勁的性能優勢。可惜的是這樣的優勢卻未能在2015 Le Mans 24賽事展現,而在車速與穩定度方面遜於同級對手。

而為了在2016年WEC賽季中改善多項缺點,NISMO正式宣布將以Mike Carcamo取代 Ben Bowlby 作為車隊負責人,藉此分擔 Ben Bowlby 作為GT-R LM NISMO設計者的領導壓力。同時也針對2016年式賽車做出些許調校,包括與MICHELIN合作打造專屬輪胎配方與多項技術規格變更等等,期望能在接下來的賽事中發揮截然不同的競爭力。

其實光以2015 Le Mans 24賽事來評斷GT-R LM NISMO的表現顯得有失公允,因為GT-R LM NISMO至目前為止僅僅參加過這麼一場公開賽事,而從未在其他賽事中參與競爭,相對的包括賽道狀況、技師團隊、心理因素等等都可能是影響GT-R LM NISMO的關鍵因素。因此若是NISSAN將決定參與2016年WEC全年賽事,那麼對於GT-R LM NISMO的表現或許將能夠有所期待,此外這具代號為VRX 30A的郵電混合動力也有極大機會成為下一代GT-R的動力基礎,因此究竟NISSAN會帶來怎樣的結果就讓我們以期待的心情持續關注。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