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唯恐避之不急,針對北美市場渦輪柴油引擎風波MAZDA也發出聲明澄清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3/2015星期二)

VW集團的渦輪柴油引擎,因為在北美市場出現排放「規避」的疑慮,進而擴及集團中其它品牌,包括AUDI、SKODA、SEAT以及VW汽車等,其有搭載代號EA189的渦輪柴油引擎車款,都受到未來需召回改正的影響。而這也讓歐洲車廠過往以引為傲的柴油引擎技術有了些許波動,甚至其它品牌如M-BENZ、BMW等也都相繼發出聲明表示,旗下渦輪柴油引擎以及販售的車款都符合各地排放法規,但還是繼續擴大並波及到MAZDA汽車。

以嶄新高效的新引擎技術,匹配超低壓縮比以及多段精密噴射供油技術的SKYACTIV-D渦輪柴油引擎,自2011年問世以來已成為MAZDA旗下許多車款的動力來源,包括都會休旅CX-5、中型運動房車Mazda6(日本市場稱Atenza)、暢銷掀背/房車Mazda3(日本市場稱Axela)等。但有趣的是,這些車款在北美市場全都沒有渦輪柴油(2.2D)的引擎選項,不過卻順著VW集團造成的風波,竟然出現些許質疑雜音。

對此,日前MAZDA也罕見發出新聞稿表示,無論是汽油SKYACTIV-G還是渦輪柴油SKYACTIV-D引擎,全都符合各銷售地區規範的廢氣排放標準。而MAZDA也不會使用非法軟體或其它設備來規避,請所有MAZDA的車主可以放心,所有產品都達到各市場的排放規定。現在MAZDA依然致力於提高燃油效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術研究,並朝向引擎「最理想的燃燒」狀態來努力。

事實上在全球眾多汽車品牌中會點到MAZDA也並非空穴來風,因為早在2013年初新世代Mazda6開始在北美市場販售時,原廠就很想要將2.2D渦輪柴油引擎導入販售。不過到了2013年底仍無法順利引進,至今無論是Mazda6還是CX-5,在美國依然沒有2.2D動力選項,而相信原廠早就已經放棄這項計畫。

雖然當時MAZDA高層並沒有表明確切原因為何,但相信和美國嚴苛的排放法規有關,甚至可能會增加車輛不少成本,才讓MAZDA的2.2D渦輪柴油缺席動力選項中。雖然因為這樣放棄北美市場,卻因為2.2D在歐洲、日本等地的銷售都相當亮眼,所以就招來了一些關切,因此MAZDA才需要特地發出新聞稿來澄清。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