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HONDA FCV即將問世!量產外觀、內裝影像搶先釋出 東京車展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02/2015星期五)

眼見TOYOTA、HYUNDAI紛紛推出氫燃料動力車款搶得先機,HONDA日前也推出FCV Concept預告品牌首款氫燃料動力車的到來,而量產車型也預計在2016年3月問世。隨著品牌預告的問世時間愈趨接近,HONDA也打算在10月底的東京車展上,正式發表FCV量產車型,更提前釋出外觀與內裝影像,釣足消費者胃口。

對於環保一向不遺餘力的HONDA,雖然目前並沒有推出氫燃料動力量產車款,但過去已經推出許多概念車型,然而隨著TOYOTA、HYUNDAI相繼推出量產氫燃料動力車款,HONDA也開始積極堆動品牌的氫燃料動力車型,更在去年11月推出FCV Concept,同時預告量產車型將在2016年3月問世,現更提前釋出實車影像,並打算在東京車展展演量產實車。

雖然原廠並沒有釋出動力系統資料,但FCV Concept是由HONDA與GM合作的第一個作品,並搭載全新開發的燃料電池組,如果和過去相比體積小了33﹪,並獲得136hp(100kW)以上的馬力,且高達3.1kW/L的輸出功率密度較過去提升66﹪,同時在70MPa的高壓氫燃料儲存油箱的設定下,具有達700km以上的續航力,於3分鐘之內可將整個燃料槽儲滿,表現上幾乎和現在的內燃機車輛相當。

HONDA FCV問世初期將會以日本市場為主,但未來勢必會與TOYOTA Mirai相同,開始銷往北美、歐洲等市場,更不排除會在中國地區進行販售。HONDA FCV上市之後,將會是市場上第三款氫燃料動力車型,會與TOYOTA、HYUNDAI持續引領這股風潮,加速氫燃料動力車款的發展,開創車壇全新面貌!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